老爺這個禮拜回台灣休假 

所以mami我這個禮拜要照顧三個小孩   

因此….ㄚ就是忙啦!!!

以前只要送二位少爺上學之後我就可以輕鬆   

這禮拜因為身邊都還得帶個老爺……..~~~ 金價就抹銀ㄝ捏!!

 

   燒餅

 

材料:8

高筋麵粉200g   低筋麵粉200g   熱開水150g

110g  +  6g(或可增加到10g)

白芝麻

 

做法:

1.芝麻若是買生的  要先炒香

2.鹽與水混合至溶解備用

3.將熱開水沖入高筋麵粉、低筋麵粉中並用筷子攪拌,再加入溶解之鹽水,

   待稍微降溫後攪拌至三光 >鬆弛約30分鐘

4.分割成8 >滾圓 >鬆弛10分鐘

5.將麵糰桿開 >塗上備好之油酥 >將麵糰捲起

6.再將麵糰桿開 >略分成四等分,兩端之麵糰摺向中間後,再對摺一次 

   >蓋上保鮮膜,鬆弛約10分鐘

7. 將麵糰 刷上水再沾上芝麻  >桿成長方形

8. 芝麻面朝下,放入烤盤,以250C10分鐘

 

油酥材料:

 

低筋麵粉60g、沙拉油20g,豬油20(或全部用沙拉油代替)

 

製作方式:將油燒熱,倒下麵粉快速炒至呈金黃色 >放涼備用

 

 

 

好香好酥的燒餅~!!做法其實挺簡單又不費時  

做好後的燒餅  要食用時可以再用小烤箱稍微烤一下就會像剛出爐般香酥  

 

 

加個蔥花蛋~~就是好吃的燒餅夾蛋!!   這是大少爺點的餐

這小子前幾天問我:媽咪 你會不會做燒餅??

我今天看到同學的早餐吃燒餅夾蛋….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喔~~~~~”

會啊!!...ㄚ母明天就做給你吃嘿~!!”…..

我是個孝子……今天真的就馬上動工嚕~

 

更多的早餐菜單請看這裡:  mami家的早餐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mi幸福傻女人 的頭像
    mami幸福傻女人

    mami的魔法廚房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