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少爺從小古靈精怪,長大後依然伶牙俐齒,

前幾天參加研究所面試時

教授問他:『你為何會來報考本校??為什麼會想到台北來念書??

少爺: 因為大二曾經一小段時間在台北輝瑞藥廠實習過

覺得北部的生活步調緊湊,會讓人不自覺的主動積極

就好像在家讀書與在圖書館讀書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在家讀書時,當你累了,可能會床上躺一躺,或打開冰箱吃吃零食,打開電視看看球賽

但是在圖書館讀書,當你讀累了,趴在書桌小睡一下時

都會偶爾被隔壁的翻書聲給驚醒

很快便打起精神來繼續奮鬥,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

在場的每位教授都被他這個比喻給征服了~~各個點頭讚許~~

我聽了也覺得佩服孩子的機靈!!

老公常笑我有"戀子情節"...呵.....

 

茄子是我非常喜愛的食材之一

但我不喜歡外面煮好現成的茄子

因為會為了外觀要紫得發亮而使用了大量的油…..金恐怖!!

自己做~~少油,少鹽

雖然偶有幾塊因為變黃而影響外觀

但是可以吃得安心又自在

最後加入九層塔,這是從小我阿母的味道

非常懷念!!!!

   

      塔香紫茄

 

材料:

茄子

大蒜

絞肉

九層塔

 

調味料:

米酒適量

豆瓣醬適量

醬油適量

糖適量

   

作法:

1. 茄子切二半再切成適當大小的段

2. 起油鍋, 先將茄子煎軟後撥到旁邊(不起鍋) ,繼續炒香大蒜末.絞肉後與茄子一起炒勻

3. 依序加入調味料及少許水拌勻,蓋上鍋蓋悶至茄子變軟,加入九層塔再炒到軟化即可起鍋

   

 

 

最後加入九層塔,這是從小我阿母的味道,非常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