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形容這道香噴噴的油飯呢??...

姑且不談他的營養及健康

光看所有的材料就能想像它~~~一定好吃!!

油飯是綜合了長糯米、小米 、紅藜麥

對於不勘大量食用糯米類食物的我而言一點都沒有負擔

猴頭菇雖是配料,卻是如主角般地讓人注目

偶而會吃到一口的龍眼肉也是令人驚艷

吃著吃著….常常會不自覺地在碗裡尋找它的蹤跡

因為鹹中帶甜,甜中帶鹹的滋味總會讓人想多上吃幾口

而和闐大紅棗浸泡在米飯中蒸煮過之後更是我的摯愛

厚實的果肉散發一股麻油香氣,又香又甜!

總之,好吃就要分享~!!

 

  麻油猴頭菇紅藜油飯

 

材料:(4-6人份)

長糯米 230g

小米 150g

紅藜麥 60g

360g

猴頭菇 35g

乾香菇  4

梅花肉片(或雞肉) 適量

薑片 25g

台南東山龍眼肉  80-100g

生機專用枸杞 適量

和闐大紅棗 適量

黑麻油 60g

米酒  適量

 

前置作業:

1. 猴頭菇泡軟後(30分鐘)擠乾水分,撕成適當大小,

   以蛋白沾裹醃泡約20分鐘備用

 

2. 乾香菇先泡軟,切十字刀備用

3. 長糯米、小米 、紅藜麥混合清洗後,浸泡30分鐘

 

作法:

1. 先以麻油炒香薑片,加入香菇炒香

2. 依序再加入梅花肉片及浸泡好的猴頭菇, 淋上米酒拌炒一下即可

3. 將桂圓肉剝開後一一加入浸泡好的長糯米、小米 、紅藜麥中

4. 再將(2)炒好的配料加入

5. 最後放上枸杞、和闐大紅棗及可放入電鍋依煮飯的方式煮熟即可

 

 
光看所有的材料就能想像它~~~一定好吃!!

猴頭菇 訂購  請點我

和闐大紅棗 訂購 請點我 
生機專用枸杞 訂購 請點我
台南東山龍眼肉 訂購 請點我
小米 訂購
紅藜麥 訂購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