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朋友送我一大袋新鮮洛神花

送我材料的朋友經常都有小心機

往往我做好成品後會反送回去

真不知道是我賺到?...還是他們賺到?...

******************

這種鮮豔,帶點酸味的材料最適合製成果醬

因為顏色天然,味道天然

我就是愛純粹果醬!!

 

 

  洛神花果醬vs 洛神花茶

 

材料:

新鮮洛神花約800g

200g

冰糖約 750g

檸檬汁 15g

 

作法:

1. 先將洛神花清洗乾淨, 用料理剪刀剪去洛神花蒂頭,

    再從花瓣到蒂頭處剪一刀(注意不要剪到籽),即可將花瓣扳開,輕易取出籽 

 

2. 一一將洛神花和籽分開後, 再將籽和花瓣洗淨,花瓣用手順著紋路稍微撕成小瓣

3. 將籽放入鍋中加水, 以小火煮到黏稠狀後,將籽挑除(10分鐘)

4. 將花瓣和糖倒入鍋中,以小火熬煮約30-35分鐘至濃稠即可

(熬煮時要偶而翻攪一下)     

 

 

mami筆記:

1. 冰糖的量可適度調整,用量大約是洛神花瓣的1.5~1.8

2. 做好的果醬如要沖泡,建議熬煮約30分鐘即可

3. 如果果醬是要當麵包抹醬,則可多熬煮約5-10分鐘, 果醬會比較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