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有一個『燕麥穀奶』的廣告  讓我也興起自製不一樣的『黑麥穀奶』

前幾天有團友在問我該如何沖泡糙薏仁粉才不會有結塊的情形

剛好也可以趁這個機會順便示範一下我的作法;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撇步,唯一的小技巧應該就是步驟(1)所提的用熱水&快速攪拌~

 

『黑麥穀奶』有股淡淡的黑麥香及薏仁清香,

有些朋友礙於時間關係無法自己製作米漿的話,或許可以用『黑麥穀奶』來解解饞

雖然少一股焦香的花生香氣,但是似乎也有種濃濃的古早味

 

說到製作米漿專用的黑花生,mami前一陣子炒的黑花生,最後一些存貨被好姐妹樂樂ㄚ姨A光了

這幾天fs2243又在嚷嚷要黑花生;所以mami決定撥點時間出來動工 

想說反正炒多炒少都是須要同樣的時間;要一起炒的朋友就大聲劃蝦吧~~總量現量5斤喔~~

因為黑花生的重量比較重,一包先以300g(僅酌收花生費用45..ㄚ運費要自己負擔ㄛ~) 

運費的計算請參閱:查詢運費 

 

1500cc的米漿來估計,300g 的黑花生大約可以做6-8次,每次大約使用40g-50g ;喜歡更濃的花生香味的話也可以再酌量增加用量

保存方式放冰箱冷凍可保存2個月

 


這是米漿專用的黑花生,有了它,要叫米漿不香都很難哩!!

 

 

   黑麥穀奶

 

材料: (500cc)

純黑麥粉 25g (約奶粉匙*3)      糙薏仁粉 15g  (約奶粉匙*3)      黑糖漿 1T  大約90c的熱水250cc      鮮奶 200cc

 

作法

1純黑麥粉 糙薏仁粉 先放入杯中以熱水沖入後快速攪拌均勻(一定要快速喔!)

2繼續加入鮮奶及黑糖漿攪拌均勻即可

mami小叮嚀:

1攪拌匙建議使用杯子專用的小支攪拌器來攪拌效果較好

2如果要飲用熱的黑麥穀奶可以將鮮奶先微波加熱或隔水加熱後再加入;或是改用奶粉40g (約奶粉匙*5)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外約200cc的熱水拌勻即可

3純黑麥粉 糙薏仁粉可以個人喜愛的濃稠度作調整

 

其他各變化式的五穀米漿請參閱:

剩飯變身『糙薏仁米漿

【小麥胚芽糙米漿】~~做法很簡單唷!

方便營養又好喝的糙米漿~~更重要的是--做法簡單

沖繩黑糖五穀米漿(super mum)

 

   『米漿專用黑花生』

~在牆角跌倒〃鬼〃~2009/10/24

Q可以單吃嗎?單吃有味道嗎?

A:單吃喔??...我覺得不適合耶!!會有淡淡的苦味喔~~

 

   『黑麥穀奶』

yiying 2009/10/25 01:51

Q您好...我想訂購這"黑麥穀奶"  1公斤   請問要如何訂購呢???新手上路  請多多包含

A:這個"黑麥穀奶我是自己調配的哩....你可以買一包純黑麥粉+一包糙薏仁粉+一包沖繩黑糖,再依我文章裡的作法自行混合沖泡即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