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同學問我:烤一條吐司要花多久時間?

我說:如果是不帶蓋的, 大約是35-40分鐘

她一聽, 立即反應:….那電費就要多少錢了?....還是買一買比較划算

我聽了也很傻眼

如果你想要自己DIY的出發點純粹以成本來考量

那我同意你乾脆買一買比較划算

但是,自己做的東西你可以

確保原料的來源

確保用的都是優質的原料

確保沒有其他化學物質的添加

(乳化劑.改良劑.防腐劑.香料.反式脂肪等等等等)

同學~~~~“安心是無法用金錢衡量

唯有親自料理才能確保安心ㄚ!!

所以如果你想要跟我學習烘焙點心

請拋開這樣的觀念

否則你的心會淌血

因為我堅持原料, 我更堅持好品質!! 

  

  椰絲葡萄超軟麵包 

材料:(8)

統一麥典實作工坊麵粉  300g

純山藥粉 20g

細砂糖 50g

3.5g

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3.5g

195g

無鹽奶油 15g

大葡萄乾 適量

 

椰絲醬材料:

全蛋液 75g

糖粉 50g

奶油 20g

椰絲 80g

椰絲醬做法:

1. 奶油先隔水融化, 放涼

2. 全蛋打散,加入糖粉一起拌勻,再依序加入融化的奶油及椰絲拌勻即可

 

 

麵糰作法:

1. 依一般直接法將麵糰打到完成階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至麵糰呈2倍大

2. 取出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鬆弛20分鐘

3. 進行最後發酵至麵糰呈二倍大

4.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上全蛋液鋪上椰絲醬後即可烘烤

5. 200℃烤約8分鐘 (請依個人烤箱適度調整溫度及時間)

 

 

 

統一麥典實作工坊麵粉 訂購  請點我

 純山藥粉 訂購  請點我

 

大葡萄乾 訂購  請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