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9:32 接到第一通網友來電確認我是否有打電話通知款項有問題?




以下是這位熱心網友提供的詳細對話劇本:


詐騙電話是02-2944-7179


劇本是這樣:


她先問我產品滿意度,


接著說,簽收包裹時,我不小心簽錯單子,簽成團購單,導致我每個月會自動被扣$196


(因我的包裹由大樓管理員簽收,我不確定是否簽錯單子)。


而今天是扣款日,她會趕在半夜12點前通知金融機構取消扣款。


然後他要我決定要通知那個金融機構(通知那個機構都可以,反正有連線,其他金融機構也就不會扣我的款...)


要求我拿出金融卡,查看背面的代表號。確定我等一下會不會接電話。


這些落落長的講了20分鐘


五分鐘後,郵局0800070365打來(這確實是郵局的免付費電話,1.),男生,詢問我是否要取消扣款


接著告訴我可能今天白天被提前扣款,要求我去ATM查看


我今天下午剛刷過本子,沒被扣款。


他說今天扣的款要明天入帳,所以我必須現在立刻去ATM查帳


我說你是詐騙吧,他還生氣說,我們郵局通知你是好意,你這樣很不尊重人...。後來我掛他電話,他接連打我電話四五遍,就更確定這是詐騙了 





 


第二位熱心網友提供的對話劇本:


剛剛接到02-29447179的不明來電~自稱是mami魔法廚房~


前面扯了一堆怪屁話:產品配方有調整,您吃的習慣嗎?x你的!又不直銷哩!~


到貨當天誰簽收→關你什麼事!~


您好像不開心,是不滿意我們的產品嗎?XXX!誰接到大陸腔的詐騙會開心!~


之後還是很不要臉的就開始進入正題(金額轉帳問題),


也不知她後來扯些啥~就被我掛電話了!哈哈哈!! 





:




1. 提醒大家, 如果接到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是0800xxx就要提高警覺,因為0800xxx的免付費電話是無法外撥

2.
就算~~就算真的是銀行錯誤設定成分期,那又怎樣???有需要這麼緊張嗎??




   
我們大不了親自跑一趟銀行去要求更正設定,就算真的被扣款,銀行更正後也會將款項歸還給我們




   
所以接到甚麼分期扣款的電話真的~~~真的都要不緊張!!!也不要理他!!直接報案~!


3. 詐騙集團通常是利用下午5:30以後或是假日來打電話行騙,


    因為這些時段金融機構都沒上班,所以通常我們也無法用電話聯絡金融機構, 詐騙集團才能順利騙我們去提款機前操作


 


 


幾分鐘之內接到好幾通網友的確認,我立刻驚覺事態嚴重


必須立即,馬上和詐騙集團拚速度,一定要保護各位網友不要受騙上當


首先: 立刻打165反詐騙專線報案




第二步: 進入我的賣場在最顯眼的地方大字體的公告:


魔法廚房不會主動打電話通知買家付款有任何異常問題


如有接到任何款項異常等相關電話請不要理會,並盡速打反詐騙專線165報案




第三步: 針對下標的網友一一用簡訊通知並提高警覺




這時候是動員了我家老公和大少爺協助,希望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各位買家


幾百通的簡訊大約在一個小時之內發送完畢




第四步: 向警局備案




第五步: 向上帝禱告,求菩薩保佑 





以上是我昨晚經歷的震撼教育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非常氣憤!!


政府為何任由詐騙集團如此猖獗


老百姓無法安居樂業


對抗這些可惡的詐騙集團,我們只能消極的提高警覺嗎??


政府真的無能為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