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芝麻奶酥環狀餐包


(17小時低溫中種發酵法)


 


老爺這個禮拜回台灣休假,


~這本書是他這次特地在香港幫我帶回來送我的禮物-『天然麵包香-獨角仙◎藍色大門』


他就是了解我不愛珠寶鑽石,卻愛死了各式各樣的烘焙書籍


每次收到這種禮物;我總是可以興奮上老半天...


老公實在太了解我..知道用這個來巴結我,既實惠又可討我的歡喜..哈哈~!乖比鼻~~!


上個週末晚上,他一回到家裡就馬上遞出來炫耀一番


原來這是一本在香港發行的書籍,台灣買不到難怪他這麼洋洋得意


一整晚   老公和二位少爺認真的觀看棒球獅象爭霸戰~延長賽~~延長~~延長~~再延長 


而我~認真的在一旁研究這個芳香鬆軟的發酵秘訣已經迫不及待希望天亮後要一展身手


 



 


裡面是中音文對照    也讓我認識到更多種不同食材的英文名稱


全書介紹了30種不同的麵包配方及整型技巧圖文並茂


港幣HK$88.-  (折合台幣大約378.-)


 



 


 


隔天一早我就興沖沖的試做了這個『黑芝麻奶酥環狀餐包


麪糰是參考作者獨角仙的配方   內餡則是我自己的獨門小配方黑芝麻奶酥


麵包體柔軟富彈性,內餡又香又滑順


你說;這樣的組合呈現在你眼前,是不是也很想狠狠的大口咬下??!!


 


不過礙於獨角仙的著作權問題,我想我還是不要冒險;所以就不便公開配方了....


 


 


黑芝麻奶酥環狀餐包


(17小時低溫中種發酵法)


 


麵包整形技巧:(8吋中空模)


1、麵團總重480g ,分成4等分


2、桿成橢圓形後塗上黑芝麻奶酥


3、最後發酵至8-9分滿以180度烤約20-25分鐘






※會牽絲的鬆軟麵包~~如果你也喜歡吃鬆軟的麵包……這個你肯定是抗拒不了滴~

 



※隨性一撥就是一口鬆軟芳香的麵包對於一個瘋狂喜歡吃麵包的我而言簡直是無法抗拒~一口接一口….晚餐也就省下來啦!!


 



※再來個大特寫~輕輕一碰就陷下去….算了~還是不要逗它了~!


 



每一口麵包都有濃濃的黑芝麻香~我的幸福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Q可以分享配方ㄇ


A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可是因為那是有版權的文章...如果在網路上流傳,萬一被檢舉的話會吃上官司哩!!


就好像公共場合也不可以任意公開播放有版權的歌曲,ㄚ不然會被控違法柳~~拍謝啦~~!!我看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Jade2010/01/21


Q:請問我是烘焙的新手,這本工具書內容適合我嗎?


A其實這本書介紹的作法或整形都很簡單~很樸素~~沒有太多的整形技巧...


    倒是他提供的配方很棒~~做出來的麵包都非常~非常柔軟!! 


    如果你喜歡吃柔軟麵包, 運用這種17小時低溫中種法來做絕對是會很滿意~


    如果你喜歡吃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那這個大概就不適合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