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做了一批紅豆香煎包

這幾天只要問老公:明天早上要吃甚麼??

他就是回答:紅豆煎包…….

這不知道是恭維我??...還是已經山窮水盡,想不出愛吃的東西了…..

 

不過坦白說

每次只要用一點時間快速完成這樣好吃的點心

我就會有一種今天又賺到幾百元的快感

算一算, 一個只算15元的話,12個就要180

因為快速簡單易做,一下子12個煎餅就完成

所以真會有賺到了的愉快感!!哈哈~~~

家庭主婦精打細算本無罪

更重要的是我就是喜歡在食物中摻入滿滿的愛心

每天早餐時間真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

 

 

胡椒蔥肉煎餅

 

材料A:

乾酵母 1/2T

溫水 35g

 

材料B (@45g*12)

中筋麵粉300g

1/2t

30g

橄欖油 10g(或其他液態由)

冷水 135g

 

餡料:

蔥花

絞肉

醬油

黑胡椒粉 (多一點)

香油

(以上材料拌勻備用)

 

 

作法:

1. 材料A之乾酵母+溫水混合,靜置5分鐘活化酵母

2. 材料B+(1)的酵母水混合, 攪拌至擴展階段即可(慢速10分鐘)

3. 基本發酵45分鐘

4. 分割12等分,包入內餡(收口要捏緊),收口朝下並稍微壓扁

    (麵團濕軟,可用少許手粉以方便操作)

5. (4)包好的煎餅以平底鍋煎至二面焦黃即可(15分鐘)

 

 

mami筆記:

1. 平底鍋的油多的話比較像半煎炸, 煎餅的口感比較酥香,油少的話則像烙餅

   巧妙各不同,皆隨個人喜好

 

 

用少許油煎過的煎包,帶有油香味卻不油膩,

   蔥花搭配著胡椒的香氣,這味道不用我多描述,相信你一定聞到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