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到大潤發採購~~




很久沒有逛大賣場,




是因為當天中午要載二少爺的一群同學到火車站




託他們的福氣我才捨得撥出時間順便閒逛




許是太久沒有逛賣場,怎麼看到甚麼都想買….




逛賣場,我一定會不自覺地晃到麵包烘焙區




通常我不是想買,而是喜歡看看有甚麼新花樣




那天我在特價區看到一堆好可口的胚芽麵包




本來想順便帶一包回家




不過仔細一看成分,除了該有的麵粉..……..等之外




忽然瞄到改良劑三個字,我立刻放回去




ㄘㄟˊ…….自己做天然健康的麵包輕鬆簡單




幹嘛還買些東添西加的麵包勒!!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胖達人使用了人工香精.使用了乳化劑




其實綜觀市面上的麵包烘焙店




我實在不相信有幾家真的是100%純天然,




就連那些知名大品牌應該也不改拍胸脯保證吧??




消費者只有自己睜大眼睛好好仔細挑選




最好還是自己DIY~




 




 




燕麥牛奶胚芽麵包


 




材料:




即食燕麥片 50g




鮮奶 150g




統一麥典QQ麵粉 (或一般高筋麵粉)  216g




統一麥典全粒麥麵粉(或一般全麥麵粉)  54g(20%)




乾酵母 3/4t




15g




1/2t




小麥胚芽(細片) 20g




鮮奶 90g




核桃 50g




無鹽奶油 30g


 




表面裝飾: 小麥胚芽(細片)  適量




 




作法:




1. 鮮奶加熱到鍋邊冒泡(80)熄火,均勻倒入燕麥片中浸泡,放涼備用




2. 以一般直接法製作, 除奶油之外的全部材料放到攪拌缸中攪拌到麵團出現薄膜




3. 第一次發酵 60分鐘 (僅供參考,請依天氣奘況調整時間)




4. 分割,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5. 整形完在麵團表面噴水,沾裹小麥胚芽,進行最後發酵




6. 進烤箱前進麵團表面畫上淺淺的一刀




7. 180-190烤約20分鐘即可(僅供參考,請依個人可烤箱特性調整時間)


 




 




 




 




 


mami:




1. 統一麥典QQ麵粉可以用一般高筋麵粉取代,統一麥典全粒麥麵粉可以用一般全麥麵粉取代,


     惟麵粉品牌不同,吸水量亦不盡相同,請自行斟酌調整水的比例




2. 因為加了燕麥種, 麵包柔軟,保濕度佳




 




 




麵團添加了大量的小麥胚芽,表面裝飾又是滿滿的小麥胚芽,




     整個麵包就是濃得化不開的胚芽香氣




 




 




因為加了燕麥種, 麵包柔軟,保濕度佳




 




 




等了一年的百香果昨天終於寄到,




去年訂購時因為已經接產季尾聲, 我擔心會太酸, 所以後來取消了訂單




今年6月預計應該要開始採收了, 趕緊再打電話訂購




昨天快遞一送到,我就聞到好香的百香果香




一整箱,算一算共114.




老公說用著麼高級的百香果做點心顯得浪費




所以……..直接舀著吃……..原汁原味…….!!




PS: 百香果千萬不要撞擊,也不要放冰箱保存,因為這樣會讓百香果變酸




以像保存大蒜的方式放在通風乾燥處即可,食用時挑選蒂頭乾燥的先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