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吃上這樣一個堅果滿滿的麵包

再搭配一杯營養滿滿的精力湯

你說幸不幸福?~~~~~好幸福!!!

滿滿的堅果和隱約還吃得出來的蜂蜜香氣

越嚼越香

一整個早上都活力充沛!

 

不知道是自己做麵包的功力大增

還是老公的胃已經被我馴服

最近每次問他:"好不好吃?"

他總是點頭如搗蒜般的肯定

想到以前他是不吃這種健康的麵包

現在居然成為一位稱職的白老鼠

哇哈哈~~~

 

 

蜜汁堅果麵包捲

 

材料:(8)

統一麥典QQ高筋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50g

24g

5g

自製原味無糖優格 215g

無鹽奶油 16g

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3g

 

內餡:

六味綜合堅果仁 (太大顆的可剪小一點)

綜合葡萄莓果乾

耐烤水滴巧克力豆

原汁黑芝麻醬 (或奶油)

 

表面:

蛋蜜汁 (蜂蜜+全蛋液=1:1拌勻即可)

蜂蜜

 

作法:

1. 依一般直接法製作麵糰至基本發酵完成

2. 取出麵糰後先桿平(長方形), 翻面, 靜置鬆弛20分鐘

3. 鬆弛後繼續桿平成長方形,

4. 麵糰塗上黑芝麻醬(或奶油),

注意:留一側邊緣不要塗滿,以免收口時無法捏緊麵糰

5. 鋪上所有的堅果.果乾.巧克力豆等內餡,慢慢捲起,捲緊,收口處再一一捏緊

6. 分割切成8等份,切面朝上,底部鋪錫箔紙,最後發酵至2倍大

 

 

7. 表面先刷上蛋蜜汁,再沿著麵糰與堅果的細縫滴入適量的蜂蜜

8. 190℃烤約10-12分鐘

 

  

mami筆記:

1. 如喜歡肉桂的香氣,可在內餡中加入適量的肉桂粉

2. 統一麥典QQ高筋麵粉訂購 請點我

    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訂購 請點我

    六味綜合堅果仁 訂購 點我

    綜合葡萄莓果乾 訂購 點我

    原汁黑芝麻醬 訂購 點我

    耐烤水滴巧克力豆 訂購 點我

3. 自製原味無糖優格 製作方式 請點我

    優格菌粉訂購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