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因為颱風假(鳳凰颱風)

沒有活動,也無法趴趴造

一時興起,FB搜尋到了幾位一、二十年前的老同事

看到每一位老同事幾乎都無太大的改變

覺得好開心~~好開心~~~

FB實在太厲害了!!!

拜它所賜,我終於可以一解思友之愁~

 

 

『桂圓紫米芋頭糕』~~

桂圓肉、芋頭是老爺和我都很愛的食材

搭配著紫米,一整個口感就是香Q

因為老爺說好吃

所以我得趕緊把它紀錄下來

這是我在沒時間做一些太搞剛的麵食時經常會三二下完成的一個點心

說是點心

其實當成早餐也很適合

通常我會一次做一大盤冷凍保存

想吃的時候再蒸熱即可

很方便~也很解饞~~

宴客更是一道很受歡迎的點心喔~

 

 

 桂圓紫米芋頭糕

材料

紫米 3/4杯 (110g)

長糯米 3/4杯 (130g)

水 250公克

桂圓肉 80g

芋頭丁(或絲) 150g

砂糖 60g

米酒 適量(可不加)

 

作法:

1. 紫米清洗完後先浸泡4個小時以上

2. 浸泡過的紫米. 糯米. 芋頭. 桂圓肉用電鍋依煮飯的方式煮熟 (電鍋外鍋加水500cc)

3. 煮好後趁熱加入砂糖.米酒拌勻,放涼

4. 壓模: 底部先舖上一張烘焙紙(饅頭紙) ,用鳳梨酥的模型壓定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