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到X湯匙吃泰式火鍋是兒子推薦的

在那裏我愛上了一款好吃的火鍋料--地瓜球

其實在外面吃火鍋我是從不吃那些加工過的餃餃丸丸

但是唯獨這款地瓜球我特別偏愛

每次去一定狂點

很喜歡那種QQ軟軟的口感

尤其地瓜球本身隱約的甜味

搭配著各式口味的火鍋湯底真的是好吃極了!!

像片中我煮的是韓式部隊鍋底,搭配地瓜球--對味!!

之後我曾試著加在麻油雞火鍋.酸菜白肉鍋裡,一樣都好吃

 

 

 QQ地瓜球(火鍋專用)

 

材料:

紅心地瓜 350g (去皮後)

糖 60g

地瓜粉 200g

糯米粉 50g

(以上若不要太軟Q,可以將粉全部改成地瓜粉250g) 

開水 適量 (調整軟硬度時使用) 

 

作法:

1. 地瓜切小丁後用電鍋蒸熟 (內鍋不加水,外鍋加水約300cc)

2. 蒸熟的地瓜趁熱加入糖,用壓泥器一邊攪拌均勻,一邊將地瓜壓成泥

3. 攪拌均勻且糖已融化後加入地瓜粉和糯米粉拌勻成糰

   (因地瓜含水量不同,可以酌量添加適量的水來調整軟硬度)

4. 一一搓緊實後即可放冰箱冷凍保存

 

 

mami 筆記:

1. 糖的用量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2. 食用時無須解凍,可直接放到火鍋裡煮熟

 

 

像片中我煮的是韓式部隊鍋底,搭配地瓜球--對味!!

 

 

arrow
arrow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