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看有沒有辦法研究出不要添加亞硝酸的天然健康香腸」

就為了二少爺這一句話

我決定要自己灌香腸

雖然以前就有朋友口述教我灌香腸

但我從來沒有實際做過

這是我第一次實作

雖然味道及外觀不是很完美

但已經很接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標準

以下配方是我調整過的比例

製作技巧也稍微修正

 

吃自己灌的香腸不用擔心化學添加

既自在又滿足

「所有成品都來自於家人的要求」

真是我今年的一大收穫!

 

 

    【古早味高粱酒香腸】

 2020.03.25修改配方

材料:約24

前腿肉 2斤

肥肉 0.5斤

腸衣 約20g 

調味料:

鹽 5公克

細砂糖 130公克

香蒜粒 12公克  (訂購  蝦皮  露天)

秘製醃肉粉 10公克  (訂購  蝦皮  露天)

肉桂粉 ½小匙  (訂購 請點我)

黑胡椒粉 3公克

紅麴粉 1/6小匙(或不加)

紹興酒96公克(8%)(或紹興酒60g+高粱酒36g)

 

 做法:

一、前腿切大約0.5公分大小

二、肥肉切比前腿肉再細一點的小丁

三、前腿肉和肥肉混合,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拌勻,醃製一兩個晚上入味

 

灌香腸:

一、取出約26條長度的腸衣稍微清洗浸泡一下,擦乾水份

二、將腸衣套入漏斗

 

三、尾端留大約一條的長度不要打結,將材料依序塞入腸衣中

    *不要塞得太飽滿,因為灌好後還要調整、分段 

四、全部灌好後將香腸推擠填滿空隙,並ㄧㄧ分段

    *如果有空氣的話可以用針刺破(針要先用米酒消毒)

五、長度調整完畢後,前後兩端打結

六、香腸再塗抹上一層米酒後就可以放在室內晾乾

 

七、視天氣狀況,約兩三天就可以收成

八、注意不要直接曝曬太陽,如果是陰天的話可以用電風扇吹

 

九、風乾的香腸立即真空冷凍保存, 沒有真空機的話就直接方冷凍保存

 

煎香腸:

1. 取出冷凍的香腸, 不須解凍,直接放電鍋蒸熟(外鍋約300cc的水)
2.
鍋中加入少許的油, 將蒸熟的香腸煎至二面金黃即可

  *蒸好後的湯汁不要丟棄, 可以用來煮上海菜飯,非常好吃喔!

小叮嚀:

曬香腸最好利用天氣乾冷,避免下雨天

如果是潮濕的氣候,記得要用電風扇協助風乾

筆記:

一、如果前腿肉要用機器絞的話,要用粗絞

二、高粱酒香腸:酒的部分改成高粱酒40公克+紹興酒60公克

三、薑黃粉香腸:薑黃粉和黑胡椒粒

    (薑黃粉 訂購  蝦皮  露天)   (100%純黑胡椒粒 訂購  蝦皮  露天)

四、蒜味香腸:新鮮大蒜

五、雞肉香腸:豬肉改成雞肉

 

吃自己灌的香腸不用擔心化學添加, 既自在又滿足

 

  工商廣告

香蒜粒 訂購  蝦皮  露天

秘製醃肉粉 訂購  蝦皮  露天

薑黃粉 訂購  蝦皮  露天

100%純黑胡椒粒 訂購  蝦皮  露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