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的【蜂蜜蛋糕】還真是好吃


其實東西要好吃沒什麼秘訣    就是真材實料   不計成本啦!


     原  味  蜂  蜜  蛋  糕   20060303     


材料:


蜂蜜                                            150g


奶水(或鮮奶)                              60g


蛋黃                                              8個


沙拉油                                           40g


低粉                                               150g


蛋白                                             4個


'糖                                                 50g


作法:


1.蜂蜜先以小火邊加熱邊攪拌到像麻油般後離火放涼→將奶水加入拌勻


2.蛋黃+沙拉油拌勻後加到(1)料中拌勻→再加入低粉拌勻


3.蛋白+糖打到溼性發泡後    先取1/2的(2)料加入拌勻後    再加剩餘的1/2拌勻


(即:將蛋黃糊分二次加到蛋白糊中)


4.將(3)到入鋪好紙的烤盤中   入烤箱前先蹬一下讓空氣跑出     以170度烤約25分鐘


5.出爐後也要蹬一下並立刻脫模


 


mami筆記:


1.若口感要鬆一點  可以將蜂蜜減少到50g   糖增加到200g


2.以上配方約可做一個淺烤盤的量 


      Q  &  A  


vita  Q: 蜂蜜蛋糕的食譜我找很久了ㄟ,現在竟然讓我碰到了! 我也是聽賣材料的人說需要木框才能做,請問可以將沙拉油改為橄欖油嗎?


mami  A:


我這個配方是上烘培課程時的講義,保證不會失敗唷!


橄欖油我是沒試過,不過我在部落格裡貼出來的這張成品相片是用葵花油做的(家裡沒有沙拉油)所以橄欖油應該可以試試吧!》


小蓁蓁  2008/10/23 09:43:24  Q:


姊姊:你的蜂蜜蛋糕配方真的好好吃喔,吃了後滿口的蜂蜜香,可是我有個問題想問你耶,蛋糕吃起來是屬於扎實還是鬆軟,我做時先打蛋白糊再打蛋黃糊所以烤起來有點扎實,可能是蛋白糊消泡了所以口感上有點落差,不過我今天下班後會再努力試試看,如果將蛋白糊打至硬性發泡會怎樣呢?


mami  A:


我覺得口感不算扎實    是比較濕潤耶....他本來就不是戚風蛋糕的口感   應該說是像長崎的蜂蜜蛋糕  濕潤而軟綿.....唉唷人家不會形容啦!!


如果你要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口感可能就會乾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