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外話~

最近似乎”犯小人”

為什麼總是針對我

為何要一而再, 再而三的激怒我

在一個我熱愛的團隊裡因為小人猖狂而讓我心寒

我不善於勾心鬥角

所以~~~~~

心灰意冷而逐漸萌生退意

 

好懷念幾年前一團和氣的氛圍

大家總是不分你我不計個人得失的在付出

如今一切都走了樣, 變了調!!

算了吧~反正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還是回到我熱愛的點心裡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簡單卻香噴噴的中式點心-【蔥油花捲】

趁著蔥的價格還算平價時趕緊多做點庫存吧~ 

 

   蔥油花捲

 

材料:

中筋麵粉600公克

乾酵母5公克

20公克

330公克

 

內餡:

蔥花60公克

鹽 一小匙

胡椒粉1/2小匙

小蘇打粉1/4小匙

20公克

以上拌勻

 

做法:

一、麵團攪拌至三光後,基本發酵至兩倍大

二、取出麵糰桿成大長方形,將蔥花餡均勻放上去

三、折成三折,每次折的時候都要壓一下讓蔥花更緊實

四、將麵糰切成適當的大小後鬆弛5分鐘

五、用筷子在麵糰中間壓下再將麵糰中心部位捏緊即成花捲形狀

 

六、用中大火蒸約12分鐘即可

七、食用時也可以用鍋子煎一下, 煎過的蔥油花卷非常香,不同吃法不同風味喔

 

mami筆記:

蔥花餡加蘇打粉的目的是要讓花捲蒸好後的蔥花不會變黃

(這次沒有加,蔥花微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