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來~

家裡冰箱隨時總會出現這麼一袋袋的冰棒,

各式各樣的口味都可以隨性變化

老爺最愛紅豆牛奶冰棒,我最愛這款『杏仁牛奶鹹冰棒』

你絕對無法想像,原來mami家的古早味杏仁茶也可以直接用來做成冰棒

這是喜歡杏仁香味的人應該都拒絕不了的好口味

不喜歡杏仁香味的人一定也會愛上

每天都會想要吃上一支

而且是只要一吃,就會欲罷不能!!!

不過我總是認為自己做的,加了甚麼食材自己都很清楚

沒有額外的香料及化學添加物

沒有過多的鮮奶油

吃得很安心~~很過癮的啦!!!

 

另外一定跟大家分享的是:

冰棒做好定型後,可以全部一次脫模

再用塑膠袋一一個別裝好保存

隨時都方便取用

尤其是家裡有客人來訪時

拿出這麼多自製的冰棒宴客

口味任君選擇

相信一定會聽到陣陣的驚呼與讚美

這也是生活的另一種樂趣~~

 

  三分鐘自製超好吃杏仁牛奶鹹冰棒

 

材料: (12)

無糖純杏仁粉  80g

古早味杏仁茶 200g

鮮奶 440g

20g

鹽微量(1/8t)

鮮奶油 40g

 

堅果餡料: 熟杏仁果, 熟核桃 適量 (合計重量約60g~80g)

 

作法:

1. 堅果餡料先用料理剪刀剪小一點備用

 

 

2. 無糖純杏仁粉.古早味杏仁茶.鮮奶..鹽等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後,

以小火加熱至出現紋路且濃稠狀

3. 加入鮮奶油拌勻

4. 每個模型先倒入一點杏仁牛奶,再放入一點堅果後,剩餘杏仁牛奶再填滿

  (或是要將所有堅果餡料到入杏仁牛奶中拌勻,再均勻填入模型中亦可)

5. 置冰箱冷凍約6小時, 待冰棒變硬成形後即可食用

 

 

6. 通常我都會將做好的冰棒全部脫模後一一裝入塑膠袋冷凍保存

   既可節省冰箱空間, 而且隨時取用更方便唷!!

 

mami筆記:

1. 鮮奶油因為配方中添加的比例不多,所以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不加, 影響不大

2. 古早味杏仁茶本身已經有含糖,所以如果不吃甜的話,配方中的糖20g可以省略不加

3. 無糖純杏仁粉  請點我

    古早味杏仁茶  請點我

    熟杏仁果  請點我

   熟核桃  請點我

   冰棒模型 請點我

 

 

█  老公的最愛-紅豆牛奶冰棒

家裡冰箱隨時總會出現這麼一袋袋的冰棒,各式各樣的口味都可以隨性變化

冰棒做好定型後,可以全部一次脫模,再用塑膠袋一一個別裝好保存,隨時都方便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