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紅豆糕很特別

不像年糕..不像發糕….不像粿……不像…...

第一次認識它是今年過年前好朋友Amy Chang送我一盒他團購的紅豆糕

遞給我時,我還問他:ㄚ吃起來係蝦米口感??

Amy Chang: 就是紅豆ㄚ!!很純~~很純的紅豆!!...我女兒愛死了~!

的確~~~吃下去就是滿口真材實料的紅豆

經過mami我二次不死心的實驗

終於做出了老公和我都很愛的超級好吃紅豆糕

問我是甚麼口感???

ㄚ就是不像年糕..不像發糕….不像粿……就是很純~~很純的紅豆呀!!

 

mami家的自然農法萬丹紅豆也真不是蓋的!!

做成紅豆糕更能顯現出他鬆軟且香氣十足美味

   

紅豆糕

 

煮熟的紅豆400G(作法及比例請參閱下方 如何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

在來米粉 3t(10g)

104g

20g

 

做法

1. 在來米粉..糖混合拌勻,倒入煮熟的紅豆再拌勻

2. (1)移到爐火上用小火加熱煮滾,(一邊煮一邊攪拌以免沾鍋底)

3. 煮到濃稠狀後即可熄火

4. 倒入模型中放涼,再移到冰箱冷藏一夜後即可食用

 

 

如何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

 

材料: (約可做上放介紹的紅豆糕*3)

萬丹9號紅豆 350g

800g

 

做法:

1. 紅豆洗淨後瀝乾水分, 放冰箱冷凍一夜

2. 取出冷凍過都紅豆,加水800g,用電鍋煮熟(外鍋加水600cc)

3. 電鍋跳起後繼續悶30分鐘即可  

 詳細圖文可參閱 蜜紅豆Ⅱ(用電鍋煮~內餡適用)

mami筆記:

自然農法萬丹9號紅豆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mi幸福傻女人 的頭像
    mami幸福傻女人

    mami的魔法廚房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