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一進入FB看到朋友們不是吃喝,就是玩樂

總是好生羨慕!!!

有時候忙到累翻了,偶而也會萌生退休的念頭

其實周休二日對一個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的我來說根本只算小憩

所以假日我一定要走出戶外

呼吸新鮮的負離子.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然而在平常日

唯一的釋壓解悶法就是-做點心

廚房才是我的快樂基地

 

今天分享的這款『辣味洋蔥乳酪麵包』

最特別的是麵包體有著很明顯的辣味

新鮮洋蔥烘烤後又讓麵包有著一股甜味

雖然不是老爺的菜,但是我喜歡~!!

辣椒粉是一位山友親自製作的

親自送了一罐給我,很窩心!!!~很嗆很夠味! 

 

 辣味洋蔥乳酪麵包

 

麵包體材料:(8) 

統一麥典實作工坊麵粉  300g

義式綜合香料  1T

乾燥辣椒粉 1t

細砂糖 50g

3.5g

180g

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3.5g

無鹽奶油 15g

 

內餡:

新鮮洋蔥丁  適量

小牛軟質乳酪 12

 

表面裝飾: 乾燥青蔥末

 

作法: 

1. 依一般直接法將麵糰打到完成階段,並進行第一次發酵至麵糰呈2倍大

2. 取出麵團分割成8等份,滾圓,鬆弛20分鐘

3. 將麵團桿平,鋪上新鮮洋蔥丁及小牛軟質乳酪(1.5)後捲起,收口收緊

4. 進行最後發酵至麵糰呈二倍大

5.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塗上全蛋液.劃一刀,撒上青蔥末後即可烘烤

6. 180℃烤約12分鐘

 

 

  

相關材料哪裡買~~

統一麥典實作工坊麵粉 訂購  請點我

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訂購 請點我

乾燥青蔥末 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