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米花是老少咸宜的零食,不過在我家好像已經被遺忘已久


上個月姪女到我家時帶了大一包過來    從此又喚起我的味蕾


吃完之後似乎意猶未盡   所以決定自己動手啦!!


 


本來前幾天已經跟我家老爺撒嬌了一台全自動爆米花機


不過後來是因為自己良心不安  實在不好意思再敗下去了


那麼就用最克難的方式來做..其實說是克難卻也是最容易取得


鍋子”—每個人家裡一定都有吧?!….


   


因為知道這是便宜又簡易的零食  因此我通常都捨不得到外面買現成的


最重要的是外面買的爆米花幾乎都是以乳瑪林或酥油來取代奶油


個人是覺得不夠健康  因此會比較排斥~


 


以下是原味的爆米花  敬請期待各式的變化口味唷 ~



 

 


    爆米花DIY


 


材料:


爆米花專用玉米 100g   橄欖油(或其他液態油) 20g 


二砂糖 50g (或更多)    沖繩黑糖 25g (或更多)    1/4t   無鹽奶油40g


  


作法:


1. 橄欖油倒入鍋中並搖晃均勻


2. 將玉米放入(1)的鍋中也搖晃均勻至每個玉米都沾到油


3. 蓋上鍋蓋後開小火 >250秒玉米開始爆裂  (中途千萬不可以開鍋蓋捏~)


4. 530秒爆裂完畢 (鍋中難免會殘留一些沒爆開的NG玉米粒) >移到旁邊備用



5. 將全部的糖、鹽放到大炒鍋中用微火拌炒到糖開始要溶化 >加入奶油拌炒到奶油完全溶化 >熄火


6. (4)的玉米花倒入(5)的糖漿中並迅速攪拌  讓每個玉米花均勻裹上糖漿即可



mami筆記:


1. 爆米花用的玉米粒有專用的玉米,100g的玉米即可爆出一大鍋的玉米花,鍋子不夠大的話千萬不要一次爆太多喔!


2. 沖繩黑糖的部分我是用最後剩下的一些黑糖屑屑


3. 奶油如果用含鹽的奶油   則配方中的1/4t鹽就不要加~


4. 沒吃完的爆米花可以放到冰箱冷凍保存,越冰越好吃!!





小萍 2009/10/18 12:07


Qmami~鹹的到底要怎麼用才能讓鹽巴巴在爆米花上呢?


A你只要在步驟1的地方一起加入鹽巴就可以囉~!作鹹的口味就不需要再煮糖漿了~!


玲子

Q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糖漿是最後才裹上


A:對阿~~最後趁熱裹上糖漿(一定要趁熱並快速的裹上喔!),等糖漿冷卻後就會變的脆脆的~~~超級好ㄔㄛ!!


小可


Q我終於試了爆米花的作法,可是失敗了,前三次都焦掉了,好奇怪喔,第四次我看鍋蓋充滿水蒸氣時趕快關火,這次好一點,


       第五次我決定油加很多,爆一下時,我就把鍋子拿起來左右晃動一下,終於成功了(可是好多玉米沒爆到說)  


A1.爆米花時油一定要夠 (如果我給的配方用量  你會爆焦的話   建議可以在酌量增加)...


        你看雖然好像加很多油,但是爆好後多出來的油會殘留在鍋子裡,不會被爆米花吸光,所以不用擔心爆出來的玉米花會太油


     2.鍋子一定要大


     3.火一定要小....很小~很小ㄛ!


 


Q作糖和奶油好快就變硬了,裹不上去..好失望喔,我加了一點點水,再煮一下,結果我的爆米花變的好小...


      吃起來覺得好甜又好油...怎麼辦啦...是不是我太笨了....我發現做糖漿時鍋子應該要用大一點,


        我的是湯鍋好小,要翻炒時爆米花全跑出來了,唉,又失敗了...我該怎麼辦呢,如果按照你的方法不會焦嗎,我覺得我的鍋子也很難洗耶....


A1.煮糖漿時絕對不可以有一點點的水分...用微火讓糖自然溶解  再加入奶油...千萬不可以加水!!


        2.糖漿煮好後一定要趁熱將玉米花裹上去  動作要很快~!否則糖漿瞬間會硬掉   就裹不上去啦~!  


        3.煮糖漿的鍋子也要很大..因為還要有空間讓你去拌玉米花..我個人的經驗是用中式的炒菜鍋最好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