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吃醃蜆仔的人有福囉~今天這個配方絕對是pro級的;

我個人覺得比外面買的更好吃,一定要學起來喔!

醃蜆仔最怕的就是它跟你搞自閉

用這種冷凍熟成法來醃製,不但不再自閉;還各個是開口笑嘻嘻勒!!

沒有經過加熱的蜆仔更是鮮嫩多汁;

所以一定要選用新鮮的蜆仔來製作~

 

  醃蜆仔

 

材料

新鮮的蜆仔 300g

 

調味料:

醬油3T     米酒1T     大蒜 3    辣椒適量     梅子粉 1/2t       開水適量(我大約用 1T )

 

作法:

1、新鮮的蜆仔先泡水3小時吐沙

2、將(1)的蜆仔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至少到蜆仔結霜(如圖一)。我是冷凍了一個晚上。

3、取出冷凍過的蜆仔加入所有調味料醃製;並放室溫解凍約3小時

4、將(3)醃製好的蜆仔在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mami筆記:

1、冷凍過後的蜆仔再解凍後就一一開口笑囉!

2、梅子粉是醃蜆仔的秘密武器,不但可以去腥;更增添美味。

      我用的是mami娘家自家出品的100%梅子粉

      (用一般買芭樂送的梅子粉也可以啦~ㄚ人家只是好玩  現一下我家的純梅子粉哩~~)

3、完成後的蜆仔第一天會比較腥;第三天就完全沒腥味,而且鮮嫩多汁美味百分百!

      (如圖二)

 

(圖一)

 

(圖二)

 

 

姐妹淘實做分享:

※  小貞 的 DIY醃蜆仔

※  玉兒mami  的  醃蜆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