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好像已經沒有舉國歡騰的那種氣氛….

比起我101日在大陸親身見識到的情景真是二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國家會變成這樣?....

 

今天不只是雙十國慶日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今天還是我的結婚紀念日

xx周年….在我的婚姻生活裡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和去年一樣、和前年一樣、和大前年一樣、和大大前年一樣、和大大大前年一樣….每年都一樣….

親愛的老公不在身邊…..不過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今天一早就接到老公傳給我ㄧ封愛的簡訊

雖然沒有甜言蜜語   但是我知道為了打那短短的幾行字  一定花了他很多時間….

雖然沒有珠寶鑽戒   但是我也很清楚老公為家裡所做的犧牲

點點滴滴我都看在眼裡     唯有用心靈去感受這份關愛    相信我會一直很幸福~~很幸福~~

 

 

 

強力推薦這絕對是一道健康的甜品

冬天熱熱的吃不但可以怯風寒;也可以取代正餐,

地瓜及黑糖的營養價值高又可排毒,是一道低熱量高營養的好甜品。

排便不順暢的人經常食用可幫助腸胃蠕動~

夏天享用冰冰涼涼薑汁黑糖地瓜湯也很適合,尤其當你胃口不佳時來碗冰涼的薑汁黑糖地瓜湯會感覺好幸福~~

 

 

   薑汁黑糖地瓜湯  

 

材料:

700g   老薑片 20g   黃心地瓜(去皮後) 350g   沖繩黑糖 50g

 

作法:

1水與薑片一起小火煮約10分鐘把薑味提煉出來

2加入地瓜及黑糖一起煮至地瓜鬆軟即可

 

Mami筆記:

1切扒的刀法來切地瓜,切出的地瓜成不規則狀;煮出來的地瓜口感會更鬆軟,

      ※所謂切扒就是一刀下去不要切斷,約到1/3處就往外扒開,所以就不會有刀子的切面~

 

2我喜歡黃心地瓜的鬆軟口感;也可以隨個人喜愛用紅心地瓜,甚至改用南瓜或紫山藥煮成薑汁黑糖南瓜奶 或『薑汁山藥湯』也都很美味~!

3用薑粉取代新鮮老薑的話也可以,但是味道絕對比不上新鮮老薑的辛辣,我個人是偏愛用新鮮的老薑來煮

 

 

Q我想這道如在生理期來時喝也特別的好,不過我有個問題
請問那個薑片煮10分鐘後,要把薑片拿起來嗎?不然不是會越煮越辣嗎@@?

A:你真是問了個好問題呀!!薑片當然會越煮越辣越夠味~~

我就是喜歡那個辛辣味!   所以挑不挑出都無所謂   放多少也是隨個人喜好啦~~

這個在生理期吃的話可以減緩不適並減輕經痛喔...

 

   姐妹淘賞味分享

 

小可2009/11/16

今天去市場買了一堆地瓜本來要讓班上孩子做蓋印畫的..但好像太多了,於是想起你的薑汁黑糖地瓜湯

哈哈..事不宜遲馬上動手做,哇還不錯呦..

雖然我買的地瓜很便宜一斤10..不過還真的不錯吃耶,而且又簡單...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