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po芋圓 ˙ 地瓜圓之後

就有很多網友問我『燒仙草』要怎麼做??

燒仙草的作法有好幾種  

最古老的作法是親自熬煮仙草汁

但是那實在是太費時、費工

也不符合現代家庭人口簡單且生活忙碌的需求

簡易的作法是以濃縮的仙草凍粉直接沖泡

但是市面上的仙草凍粉包裝都偏多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以市售的仙草凍直接加熱溶煮

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濃濃古味的燒仙草

過年前mami因為太忙碌

曾經好幾天的晚餐都是以一大碗公的燒仙草裹腹

呵呵…..你別以為我很可憐唷……

其實對我而言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呢!!.

因為裡面滿滿的配料都是我的最愛!!

 

 

  燒仙草

材料: (2人份)

市售仙草凍 150g   

水   400g 

綜合蜜豆適量  

烤熟的原味花生粒   

芋圓、地瓜圓 適量  

糖水   適量

 

做法:

1. 芋圓 ˙ 地瓜圓 煮熟後泡在糖水中備用

2. 仙草凍切成小塊狀後加約150g的水

        一起以小火熬煮至先仙草凍完全融解

3. 加入剩下約250g的水及綜合蜜豆煮至水滾

4. 最後將(1)的芋圓、地瓜圓撈起並加入即可食用

 

mami筆記:

1. 自製芋圓、地瓜圓的作法請見: 芋圓 ˙ 地瓜圓

2. 因為綜合蜜豆已經有甜味,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省略再加糖水

3. 煮好的燒仙草若放涼後會變稠或再度結成凍狀,所以要趁熱食用~

4. 水的用量可依個人喜愛的濃稠度自行增減~

5. 煮熟的芋圓 ˙ 地瓜圓 泡在糖水中會更好吃~

        不泡糖水也可以直接泡到開水中

6. 所有的配量都可隨意變化唷

 

對我而言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呢!!

因為裡面滿滿的配料都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