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網頁1

雖然老公不愛抹茶製成的點心

但是我就偏偏不死心!!

我很認真的思考:蜜紅豆記得用黑糖..歐克皮記得不可以加泡打粉

我在想…….這次一定可以征服他的壞印象

今天早上老公試吃後…..

~~~麵包口感美麥~!

抹茶味道很自然~

蜜紅豆可以吃得到紅豆顆粒,很好吃!

所以,總結就是: 呵呷啦~~!!

 

 

抹茶紅豆歐克麵包

 

抹茶麵糰:(10)

(前一天先做好,冷藏至少14個小時以上)

材料:

奶油 25g

全蛋+=170g

蜂蜜 40g

1/4t

10g

燕子牌乾酵母(或他牌) 1/2t

統一麥典QQ麵粉  200g

統一麥典全粒麥粒麵粉 50g

抹茶粉 10g

內餡: 自製蜜紅豆

 

作法:

請參閱可可豆核桃麵包(懶人麵糰)

 

歐克麵糰:(10)

中筋麵粉  130g

1/5t

12g

80g

奶油 12g

 

作法:

1. 奶油除外的所有材料一起拌揉均勻

2. 加入軟化的奶油再揉均勻即可

3. 蓋上真空密封蓋(或保鮮膜),室溫靜置1小時以上

  

組合:

1. 將抹茶麵糰壓平,包入蜜紅豆後收口收緊

2. 將歐克面皮壓平,蓋到(1)的麵糰上,並整形均勻,底部收口收緊

3. 最後發酵至麵糰成2倍大(視天氣狀況而定,2-4小時不等)

  

  

3. 最後發酵完成後在麵團上方稍作造型,剪開或輕輕割十字型,或個人喜好之造型皆可

4. 將烤盤放置烤箱中下層,160℃烤約20分鐘 (溫度不宜太高以免將白色歐克麵皮烤成金黃色)

 

 

mami:

1. 麵粉的部分可自行用使用自己喜愛的品牌,唯製作出的成品口感或許會有差異,但不影響成敗

2. 此抹茶麵團放冰箱約可冷藏10~14,但建議盡早用完

3. 不同的設備及環境有可能呈現出不同的成品,本配方的所有製作條件皆依 mami家的設備為準,網友可自行做適當的調整 

   

 

█ 麵包柔軟度測試,

證明懶人麵糰一點都不偷懶,

麵包一樣可以很柔軟,輕輕一壓力立即回彈柳!!

 

 

 

█ 在低溫的冰箱中慢慢~~慢慢~~慢慢地長大

慢慢長大後,證明我也可以很好吃喔!!

 

 

 

█ 白色的歐克皮被我烤得有點小小過頭

大概是烤箱被我操到在做無言的抗議嚕~

不過,抹茶+紅豆是絕配,

烤的熱熱的麵包,就連不愛抹茶點心的我家老爺都說好吃

泥砍砍~~~老爺點頭我就有信心啦!!

 

 

 

█ 自製蜜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