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安南區的嬸婆家又收成了一堆地瓜


聽說價格不好  一斤只賣6


公公那天回去幫忙採收  


並且跟嬸婆說要載一些回台南幫她銷售


其實是公公自己偷偷買下來分送給左右鄰居


 


看著這麼一堆地瓜   心裡想著要如何快速的清空


好像只有作成蜜地瓜才會想要三不五時的吃上幾條


以前只用過麥芽來熬煮


不過這次想要變化一下口味


用黑糖來作蜜地瓜應該很讚吧~~其實光用想像就知道一定好吃!!


黑糖蜜地瓜QQ軟軟   很難讓人抗拒得了一口接一口


而且因為是加了沖繩黑糖    味道不會很甜但卻很香濃  


我想這應該是一般普通的黑糖做不出來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口味升等  價值也大大提高….


現在地瓜很便宜  多做一點分送給親友  其實一點也不費力!!  


 


 沖繩黑糖蜜地瓜


 


材料:


麥芽 900g     沖繩黑糖 150g    1/2 t    檸檬汁 1t    地瓜 4


 


作法:


1.將材料(地瓜除外)全部混合後用小火加熱至麥芽融化成液體 >熄火放涼 ,


   黑糖沒有完全融化也無所謂因為蜜地瓜時就會漸漸融化


2.將去皮後的地瓜放入(1)的糖蜜中拌勻並浸泡4小時以上 >此動作可以順便風乾外皮


3.開小火開始蜜(2)的地瓜 >約煮8-10分鐘後熄火放涼


4.重複(3)的動作3次即可完成


5.將蜜好的地瓜放入冰箱冷藏後再食用口感會更好!




mami筆記:


1.公公說不夠甜喜歡甜的話 麥芽可以再酌量增加  但是建議黑糖最多加到200g就好  


   因為加太多會讓蜜出來的地瓜色澤太黑~~影響賣相  


2.蜜完之後剩下的糖蜜可以用來添加在冰品甜點中  因為有地瓜的香味風味加倍喔~


3.蜜地瓜時全程不要加蓋  蜜出來的地瓜是QQ軟軟而不會鬆散開來


4.地瓜越蜜會越縮水,所以不用擔心地瓜太大而刻意切小 


5.攪拌的時候不要用尖銳的工具才不會破壞到地瓜的外觀   我是用筷子攪拌的~ 


 


   物廉價美的地瓜,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抗癌食物!



黃金獵犬 :mami:做密地瓜過程都不用加水嗎?看妳ㄉ圖片好像有加水嗎蜜煮三次地瓜會熟嗎.想做所以問題很多!謝謝!


A:我作蜜地瓜是不加水的~~沒辦法....我總是堅持要做就做最好的....


不加水的話  蜜出來的地瓜很香  顏色很光亮喔!!


地瓜很容易熟...蜜三次絕對夠啦~~~如果你的地瓜真的很大   也可以多煮一次囉~祝你成功!!


Kary:mami麥芽糖買外面都看的到的品牌就可以了嗎?有沒有純度分別?


因為我聽說有的麥芽糖不純


A:麥芽的品牌種類太多啦...的確有很多是不純的..你在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成分標示    純的麥芽糖價格大約貴3倍喔~!


Anita:請問那麥芽是一般市場賣的那種有顏色的麥芽ㄇ~


A:對阿~~有顏色的那種喔......透明的那種含水量太高了(那個叫水麥芽)


viann:請問麥牙要去哪買呢?還有是要重覆作法3.煮8-10分鐘嗎?為何不一次煮30分鐘呢?


A:麥芽我是託一家熟識的雜糧店買的...賣場或烘焙材料店應該有再賣...或是雜糧店可能也可以買到喔~~


用泡煮的方式地瓜才不會因為煮太久而鬆散開來...而且會比較Q~!


璿璿的老媽子 Q:


mami


妳說不用加水對吧,但我的第一步驟放涼後就快變糖果了..


只好加水再煮一下,再放涼才放地瓜進去泡


因為我的地瓜才一斤多,所以我把材料照比例減少,是否是因為醬才水份不足呢 


泡好後煮第一次,就變很黏稠了,放冷一下再煮第二次時,差一點又因少份太少焦鍋了....


只好又再加一點點水   難道是麥芽的關係?


 不過,煮好的成品,qq心軟軟,還真的好吃柳..


mami幸福傻女人回覆


dear 璿璿的老媽子:


我覺得最有可能的事麥芽的問題....如果是不純的麥芽   是添加了糯米粉來增加黏稠度


越不純   糯米粉添加的比例就越多....


我在做的時候   麥芽一加熱就變成液體了耶..(比蜂蜜還希一點....)



姐妹淘實作分享:


柴契爾.夫人 的 桂花黑糖蜜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