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易做的料理是我忙碌的時候最喜歡上的菜


相信也很適合現在忙碌社會下的辛苦媽媽們


大家不但要上班;還得煮飯、掃地、洗衣服、帶小孩....


如果又遇到像我家少爺這種不愛外食的小孩時,辛苦的媽咪只好凡事自己動手做


我的料理方式總是喜歡越簡易、越快速越好,唯一的堅持是一定要使用新鮮、健康的食材


不過雖然料理方式簡單,卻不失營養美味,而且簡易的做法也能變化出一道看似豪華的料理


因為我很不擅長盤飾,所以每次上菜時總是苦於無法拍出美美的照片


看到其他網友創意十足的照片時,我都好生羨慕~


希望我的好友們能從這些簡單樸實的照片中看到我的真心誠意;一起分享我用心製作的料理


 


 


   蒜香胡椒蝦


 


材料:草蝦    大蒜末    蔥末    蒜香奶油(大蒜麵包醬)  


             PS:喜歡辣味的話還可以再加入一點辣椒末


調味料:  黑糊椒粒     雞粉  香油


作法:


1先用剪刀將草蝦頭部的刺及鬚剪除


2保留頭尾二端;將中間的殼剝除


3由背部劃開後,踢除沙腸


4起油鍋爆香大蒜末及蔥末 >待香味出來後加入處理好的蝦子炒至變色 >加入調味料黑糊椒粒、鹽、雞粉拌炒


5拌炒熟後續加入蒜香奶油拌勻


6、起鍋前灑上蔥花淋上香油就完成了~


 



好友實作分享


鯉魚明2009/11/09 20:01 回應


偶而會去釣蝦    常炒來吃  佐料沒妳的那麼講究


蒜末...白胡椒.黑胡椒.酒快炒就上菜了


我個人喜歡把胡椒也放入一起爆香   香氣更佳   辣味減半


怕蒜.蔥末變焦   可油鍋放鹽再放入爆香就不怕了


 



夫人聚樂部 蒜香胡椒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