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最近因為我家少爺每天要帶便當,所以mami我可是每天都很認真的煮飯,每天都得想要變化什麼東西讓孩子帶便當


以前老是我自己一個人吃飯,所以經常會偷懶,有時後隨便幾片吐司配個什麼紅豆湯、綠豆湯就當成一餐


雖然看起很刻苦,不過卻都是我很喜歡吃的東西,喜歡就會感到幸福呢!!


前幾天我老公又在電話那頭唸我...說我太寵愛小孩,怕小孩將來會沒有自己生活的能力...


又說我其實不需要每天早上5點半就起來幫小孩準備早餐......


~~作媽的哪個不寵小孩??...


我說:因為我一直覺得小孩很快就要離開我們身邊到外地去求學了,


只要一上大學,或許將來就在外地工作,甚至結婚生子,想要再這樣為他們做頓早餐的機會都很難有了.....


對我而言雖然辛苦卻是個甜蜜的負擔~~


 


   █ 泰式酸辣旗魚塊


 


材料:無刺旗魚塊250g   地瓜粉


醃料:酒   蒜末   醬油   味霖


其他配料:素排骨100g    彩色甜椒適量(切滾刀狀)    洋蔥(切滾刀狀)1/4    大蒜2


調味料: 泰式酸辣醬1T   番茄醬1T     1/4t     1/2t    水2T  (以上調味料先混合拌勻備用)


 


作法:


1、旗魚塊洗淨後以醃料醃製至少4小時以上.


2、取出醃好的旗魚塊沾裹上地瓜粉之後以熱油炸熟備用


3、起油鍋炒香洋蔥及大蒜後加入彩色甜椒、(2)的魚塊和素排骨拌炒至入味


4最後倒入混合的調味料後將全部食材拌均勻即可起鍋


 


mami小叮嚀:


1、如果買新鮮的旗魚塊回來自己炸的話,可以請魚販先代為處理成無刺的魚塊


2泰式酸辣醬每個品牌的酸、辣、甜度都不同,mami用的這款是正宗泰國味比較酸辣,所以調味料的用量及比例可以個人喜好增減


3   因為現在幾乎都買不到豌豆仁  如果家裡有的話再加上一點豌豆仁  顏色會更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