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廠商A了一袋統一麥典麵


拿到之後因為是要測試麵粉是否真的有如傳說中的優,


所以我決定用直接法來做,好壞便能立即見真章


因此我以手邊的配方稍作修改後製作了二條吐司


打麵糰的過程中我全程緊盯著攪拌缸,


起先總覺得麵糰好像很濕潤,很擔心配方拿捏的不好;最後會前功盡棄


不過麵糰打到完成階段後就覺得整個是優到一個不行


或許是我在濕性材料的部分完全不加一滴水,而是改用全蛋及鮮奶


打好的麵糰有著令人賞心悅目的鵝黃色,看起來好美味~


麵糰非常柔軟但卻不難操作....反正mami就是覺得滿意啦!!


更滿意的還在後頭哩...


烤好的吐司真的是綿綿綿~~~QQQ~~~軟軟軟~~~


在市面上幾乎還沒看過像這樣價格親切效果又可以媲美日本的麵粉


郎客阿....我這是用直接法做出來的柳!! 


不用中種,不用湯種,不用低溫發酵,不用.......通通都不用啦!!


就是給他用最簡單的直接法去做


真的沒想到用直接法做出來的吐司會這麼滴好吃


我拿一條送給隔壁鄰居品嚐,


隔天鄰居阿嬤問我:ㄚ你這是麵包還是蛋糕啊??....ㄚ那ㄝ架尼呵架啦??!!


哈哈哈~~~誇張吧~~~~誇張到連蛋糕或麵包都讓人傻傻分不清.....哈哈哈.......


 


A來的麵粉還有剩一些捏       那個..........我又開始想要分送給大家一起享用了說...


......不要再罵我敗家了   這次不是我貪心想要買大包裝ㄝ用卡固喔


A來的  A來的啦~~~不用錢的啦!!  


數量有限,等我想好要怎麼送;下回再跟大家報告嘿~


 



 



 mami筆記:


建議做好後一定要放涼再切片


ㄚ我家少爺就是猴急啦...溫溫的就急著想要試吃


結果 ~~~ 泥砍砍~    泥砍砍.....害我把吐司切的這麼醜.....


你看的出綿、密、Q軟的口感嗎???......可是我發誓....就真的很軟  很綿ㄚ...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閱:【mami的魔法廚房】媲美日本麵粉的統一麥典【MY DAY】QQ麵包粉專用粉~一公斤裝


 


 


 




統一麥典【MY DAY】麵粉


 


■【產品特性】


1麵包產品再進化,媲美日本進口高級精緻麵粉,嚴選優質小麥,取自小麥中心精華,


      具有灰分低、筋性飽滿、吸水速率快、麵糰Q彈性佳、發酵耐力佳等特色。


2配合工藝特性,製作的麵包成品組織細緻綿密、拉絲感佳、口感"綿Q"保濕性佳!


      麵包烤焙彈性及體積佳。


3適用於高級土司麵包、奶油吐司、甜麵包、各類歐式麵包等。


■【產品概念】


1統一QQ麵包粉,在不改變客戶操作習慣下,製作出外觀飽滿有彈性,口感軟Q,保濕感佳的麵包。


      滿足消費者對麵包咬感彈性,口感好吃的需求。


2產品特性:提供獨特Q綿柔軟口感。


      A.賦予麵包較佳的保濕性


      B.烘焙產品的多變應用性


【產品規格】


水份:12.7%


粗蛋白質:12.4%


粗灰分:0.42%


濕筋:33.6%


 




老烏龜 2010/05/26


Q是不是就拿它來代替高筋麵粉,其他材料不變?


A:它就是高筋麵粉...是等級比較高的高筋麵粉   足以媲美日本的麵粉        


       做麵包不外乎就是這些材料而已   用這個麵粉也是不例外   只是配方的比例要稍微調整一下


       其實每一種品牌麵粉的吸水量...等等都不盡相同,所以一個配方也不一定可以適用在每種麵粉上


       我試驗出來的這個配方已經做過吐司.甜麵包..都很讚哩!!



梅子 2010/05/29


Q它不是"預拌粉"~~


ANO~NO~NO~


       它就是高筋麵粉~~媲美日本麵粉的高級高筋麵粉喔!!


 


粗心笨麻麻 2010/05/29


Q我有個疑問,統一QQ麵包粉是純麵粉,還是麵粉內有添加其它東西,讓麵包可以變得綿Q


A:笨麻麻~~你的問題我也想過~~已經在第一時間跟業務確認過啦~


       是高筋麵粉,不是預拌粉;也確定是沒有添加改良劑喔~~


       我想統一企業是世界知名的企業,應該不至於敢欺騙消費大眾吼??....我是這麼想啦!



wwu  2010/05/29


Q:請問mami, 可以附上您的吐司配方嗎?


A:提供配方當然沒問題~~


是因為不知道用它牌的麵粉來做是否也會有這麼好的口感


不希望大家隨便取代反而造成誤解   所以才不公開  


有需要的人再另外索取  我都很樂意提供啦~



 



更多問題請參閱 : 統一麥典【MY DAY】麵粉 Q&A


 


姐妹淘試作分享


 


aiwa   的  中種白吐司-麥典QQ麵包專用粉  



濠媽  的  當吳寶春金牌土司遇到統一麥典QQ粉 


更多分享請參閱分享專區 :  統一麥典【MY DAY】麵粉 使用心得分享


 


 


mami碎碎念:

以上所有相關統一麥典用結果及心得純粹都是mami個人的分享


絕對沒有意思刻意要批評其他廠牌的麵粉,更不想拿來做比較


請大家自行使用後親身去體會它的魅力~拜託大家不要再問我這個麵粉和xx牌的比較了....


今後對這種問題將不再予以回覆,因為會造成其他品牌的誤解啦!!..請大家見諒~


mami的文章中如有用詞不慎或冒犯之處;皆非刻意~歡迎賜教更正~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要提醒參加試用的格友:.


要發表試用心得』及『成品相片』時請注意---


僅針對統一麥典試用結果及心得發表文章即可,
     
切勿對其他品牌作批判與惡性的比較,以免節外生枝~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