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做芝麻吐司用的黑芝麻內餡是以100%不抽油黑芝麻粉+打發奶油+糖一起拌勻使用


本次是以黑芝麻原醬直接加入少許糖調勻使用,以黑芝麻原醬本身所含的芝麻油當做天然乳化劑,少了奶油的熱量~營養美味不減唷~


 


『日式黑芝麻醬吐司』


 


麵糰材料:


統一麥典麵粉 250g  


起司粉5g  


砂糖35g  


2/3t    


鮮奶128g 


全蛋 55g  


燕子牌速發乾酵母 1t


無鹽奶油  25g


 


黑芝麻抹醬材料:


黑芝麻原醬 60g   糖粉15g    1/ 8g (或更少)  以上材料拌勻備用


 


作法:


1. 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攪拌至光滑有薄膜,基本發酵至兩倍大(1個半小時)


2. 取出分割3等分;滾圓;鬆弛15分。


3. 第一次桿捲 > 再鬆弛10分鐘。


4. 第二次桿捲 > 塗上以調好的黑芝麻抹醬後放入吐司模中,最後發酵至9分滿。


5. 最後發酵完畢的麵糰表面塗上蛋汁;灑上黑芝麻粒即可入爐烘烤。


6. 烤箱預熱160.烘烤40-45分即可.




碎碎念~~



上禮拜二位少爺都回來,這是自從他們展開大學生活後第一次一起回來..


當媽的已經開心了好幾天了~~禮拜五晚上母子三人就一起去大吃&慶祝


禮拜六下午三人又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超級誇張的是逛到百貨公司都要打烊了....三個人還都沒吃晚餐....


結果也是戰績輝煌.....血拼到都快提不回家了.....就連沒有參加的老爺也通通有份喔~~.哈哈哈.....


大少爺第一次花這麼多時間陪我~~~禮拜六晚上還待在我房間陪我看電視....很感動~也讓我很珍惜!!


更感動的是我昨天要送他到車站搭車時,他還自言自語說了一句:『嗯.......我看下禮拜再回來好了...


這小子突然懂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