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了~成功了~~我的豆芽菜終於孵成功了~~呀呼~~真的很有成就感!!

繼上次豆芽菜diy初體驗發現失敗後 我在11/8立即重新再試種了一次

11/14收成   歷經6天後終於品嘗到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種的菜

那種感覺~~~~~實在好感動!好興奮~~~~

正好老爺這幾天在台灣   連他也說:~~~好吃!!

 

↑第二天已經冒出芽來 

說是不能讓豆芽菜見光可是….可是….可是我實在手很癢!!又忍不住很想看看躲在茶壺裡的豆芽菜到底在玩啥把戲….所以還是打開蓋子偷偷看了一下…..看見已經發芽  一時興奮又趕緊拿起相機拍下來跟大家分享…..而且還特地開了散光燈…..這燈光一散~~~~~~~我心想:完蛋了!!不是不能見光嗎???....ㄚ偶還給它強光……這下不知道會不會又毀了…….~~~~~~~~~~


↑很快喔~~第三天已經長成這樣了

我伸出鹹豬手   迅速的往茶壺裡偷拿了一根出來看~~~成功了~成功了~~我的豆芽菜終於孵成功了~~呀呼~~真的很有成就感!!.....確定會成功之後我每天照三餐換水   好期待收成的一天~~~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六天已經漲大到塞買整個茶壺了!!....

 

 

↑第六天打開茶壺的蓋子後  發現蓋子已經蓋不回去了所以決定給它收成見光嚕!! 3/4杯的綠豆居然能孵出這一大堆的豆芽菜  ~~~

 

 

↑第六天收成時的綠豆芽中 依然有一些發育不良  甚至連芽都冒不出來

 

豆芽菜diy

 

步驟:

1.先準備一個2公升的大茶壺 (如果茶壺比較小,綠豆的量要減少喔!)

2.3/4 量米杯的洗淨後倒入茶壺裡

3(2)的綠豆由瓶口注水  >泡水約10分鐘 >把水倒掉 (蓋子及瓶口都要蓋好!) >靜置於陰暗處

4.按照三餐 重複(3)的動作換水 大約5-7天就可以收成嚕

 

注意事項:

1.期間都不能讓豆芽菜見光喔!

2.夏天的話依照三餐換水   睡前再增加一次

3.把水倒掉時要倒乾淨以免底部的芽菜爛掉

 

 

 

↑注水或倒水時都直接由瓶口進出   可以避免見光喔~  倒完水記得把瓶口蓋上!!

妳知道好吃的豆芽菜要如何炒嗎??

妳是否覺得為什麼吃鐵板燒時   大廚們炒的豆芽菜特別香~~特別好吃~~

mami 今天就來公開這小小的一點訣竅…..絕對會讓你驚為天人恍然大悟!!

 

鐵板豆芽菜

 

材料: 豆芽菜   韭菜  洋蔥(切絲)   大蒜末 

 

調味料:  雞粉  粗粒黑胡椒

 

作法:

1.豆芽菜先去除根部備用

2.熱油鍋 >加入奶油溶化後  >下洋蔥&大蒜末炒到香味出來

3.加入 豆芽菜 韭菜 快速拌炒 (可加少許水) >最後加入調為料拌勻即可

 

mami筆記:

1.好吃的秘訣就是在於:油是用奶油及粗粒的黑胡椒粒是大功臣!!灑下黑胡椒粒就立即提升美味!!真的值得一試喔!! 保證不輸給鐵板燒的大廚喔

2.自己種的豆芽菜好清脆!!好好吃ㄛ~!!

Q  &  A  v.s. 經驗分享

Rona2008/11/27 02:15 回應

種豆芽菜的話, 夏天可以放在冰箱裡. 冬天天氣冷的話就沒關係 (比較不會爛掉及缺水)

另外, 種豆芽菜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就是綠豆芽上面要壓東西. 這樣豆芽因為有壓力才會長得胖一點. 你會發現不管壓得多重. 它都會很神奇的共同""起上面的異物. , 也要注意. 上壓的重物最好還是以慢慢增加重量的方法較好. 不要一開始就壓個很重.

我們家的經驗是上面放個盆子. 盆子裡放水. 這樣重量可以很均勻.

自己種的豆芽菜煮起來另有一股豆香味喔!

 

仙人掌   2008/12/05 14:19

mami...還有一樣方法,提供給大家試看看.我用一個鍋子及蓋子注入水時,開小口把他加水.倒掉時也是開小口,當水注入時.我都會幫他們泡澡個五分鐘左右.但我的芽菜卻是白白胖胖的.炒起來很脆很甜.記得不要照到光.要看芽菜長的如何到陰暗的地方看..這樣就可以避開光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