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剩飯終於可以出頭天了

簡單易做的『糙薏仁米漿』出現後   就因為想喝米漿  或許你每一餐都會故意多煮一點飯喔…..

建議有參加團購糙薏仁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簡單簡單單就可以立即享受一杯香濃的糙薏仁米漿

多打一點起來放冰箱冷藏;天天都有好喝的米漿!!

炎炎夏日的早晨  來上一杯香濃的自製糙薏仁米漿  還有誰會說我沒胃口哩??

 

 

    剩飯變身『糙薏仁米漿』

 

材料:(1800cc)

剩飯 200g   糙薏仁粉  40~ 50g   米漿專用黑花生 40g    開水 1500c c  沖繩黑糖  90~ 100g

 

作法:

1、調理機裝妥濾網 套上食物投料器 後注入開水

2、加入所有的食材(糙薏仁粉除外)  一起稍微打勻

3、取下上蓋及食物投料器後加水至可以回流  >小心的加入糙薏仁粉

4、再打約1-2分鐘即可

 

 

mami筆記:

1、這個米漿專用的花生是我自己炒的;用特別炒過的花生並以黑糖來調味會讓米漿更香醇~更好喝喔!

2、糙薏仁粉有著淡淡的香味,加入米漿一起打不但可以增加營養;也會使米漿更濃稠順口..

      就我所知;市售的米漿有些會因為成本考量而使用一些澱粉來勾芡成濃稠狀, 不但營養打折;香味也不足..

 

因為老鄰居淑芳跟我訂了2斤炒過的花生   所以我就一次炒這麼一大鍋哈哈~~

當然一次是用不完嚕~~放冰箱冷凍慢慢用;

想喝米漿的話不管是古早味還是創新口味隨時都可以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