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黃是什麼??

 

薑黃(學名:Curcuma longa)又稱黃薑,為薑科薑黃屬植物,在一些亞洲國家稱作turmerickunyit

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也用在南洋料理,嚐起來味苦而辛,帶點土味。

主成分薑黃素(curcumin)具有一些醫療保健的效果,因此薑黃也出現在漢醫藥材中。

 

 

 

 

『常見問題』

 

粘祐華

Q: 咖哩口味的嗎?

A: 薑黃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味道有點淡淡的咖哩味,但不明顯,不過沒有咖哩的辛辣感喔~

 

Shiu Wen Hsu

Q: 聽說吃薑黃很好,對於傷口也有修復功能,只是不知有無副作用或食用禁忌?

A: 患有肝腎疾病或猛爆性肝炎患者,應該先詢問醫師後再食用。

手術後未痊癒及孕婦也忌食

 

吳小可

Q: mami ~~這個跟薑茶有一樣嗎?

A: 『薑黃』與『薑』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喔~~

食療作用不同,顏色不同,味道更是不同!!

   『薑黃』 (學名:Curcuma longa)又稱黃薑,為薑科薑黃屬植物,在一些亞

   洲國家稱作turmerickunyit。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

   香料之一,也用在南洋料理,嚐起來味苦而辛,帶點土味。

主成分薑黃素(curcumin)具有一些醫療保健的效果,因此薑黃也出現在漢醫藥材中。

 

蔡宜庭

Q; 請問那邊買呢?加的量隨意嗎?看起來挺好吃的

賣場底家【mami的魔法廚房】台灣本產『薑黃粉』◆挑戰市價最便宜◆絕不添加香料,色素.澱粉.防腐劑等任何添加物◆

一杯米約添加所附量匙的一平匙即可,煮好的薑黃飯味道不明顯,近乎白飯

 

露天會員oreacar

Q:為何我之前在其他地方買的秋鬱金是橘黃色的,不是像您這種金黃色的?

A: 我們賣場是台南市楠西區種植的秋鬱金沒錯
    不知道你之前買的哪裡的品種??是進口的嗎??
    因為產地不同,品種不同,生產年份不同都有可能造成產品會有差異喔~
 

 

 

 

 

心得分享

 

Mimi Lisa

我也是這樣煮薑黃飯的喔~比將薑黃放在菜裡好~因為放在菜裡會影響菜的味道~放在飯裡就不會~^_^

 

林怡慧

薑黃的好處好像不少,所以有點興趣。上次去聽演講時,聽秋香老師在講這個,所以我才留心到。

之前我去台中金典的農夫市集也有買到薑黃百香果露,沖泡來喝,還不賴。

 

麗娜

我們家長期都是吃薑黃飯,吃一段時間後發現我的經期時間縮短,而且血塊不見了好神奇喔!

 

*******************

以上資訊會隨時更新,歡迎隨時查閱!

薑黃粉的健康資訊  請點我  

薑黃粉哪裡買??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