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接到隨意窩Xuite通知:

我的網誌”mami的魔法廚房入圍 2014優質Xuiter大賞日誌分類新人賞

雖然很開心,但也感到有點突兀

回想自己在網路世界打滾了十幾年

過去在雅虎部落格已是獲選為雅虎摩人,也得過數次獎項

沒想到搬到中華電信隨意窩Xuite之後入圍的第一個獎項是新人賞

~~~忽然間覺得自己變幼齒了~~~

親愛的各位網友~~記得前往投我一票喔! 底加→

  http://blog.xuite.net/event/xuiter/209182709

(點進去之後,再點選上方的分類,最後一個是-"新人賞",就會看到mami的魔法廚房』投票區喔~) 

 

其實得不得獎對我而言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總是想說入圍就是得獎~~

我依然做我自己,喜歡下廚,喜歡分享食譜,

 

這『台南芋籤粿』經常會出現在各地的老街

趁老爺出差一個禮拜我才有機會將這些點心當成正餐來享受

鬆軟的芋絲,拌入一點點的地瓜粉僅是增加黏度

口感微微的一點點Q, 倒是鬆軟的芋絲讓我更加喜歡

食用時也可以先稍微煎過

帶點焦香味也很好吃唷~

 

  台南芋籤粿 

 

材料:

芋頭(去皮後) 600g

細地瓜粉 80g

10g

 

調味料:

醬油 15g

1/2t+1/4t

1T

五香粉 1/2t

白胡椒粉 1/4t

 

沾醬: 甜辣醬適量

 

做法:

1‧ 將芋頭刨細絲,加所有調味料拌勻。

2‧ 加入水拌勻後加入地瓜粉混合拌均勻即可。

3‧ 模型(蒸鍋)鋪上不沾黏的玻璃紙,將(2)的調味芋頭絲倒入後,表面整平。

4. 最後在鋪上適量的油蔥酥

5‧ 放入電鍋蒸約40-50分鐘(電鍋外鍋加水600cc)

6‧ 如果要加入櫻花蝦, 將蒸好的芋籤粿趁熱撒上櫻花蝦及香菜末,稍涼後再切塊

7. 食用時沾上甜辣醬即可。

8. 亦可以少許油煎過, 更多了一點焦香

 

 

mami 筆記:

1. 五星級的配料是可以在表面加上XO醬或櫻花蝦、香菜末等

2. 如要加入櫻花蝦, 先起鍋熱油將櫻花蝦炒香,加入胡椒粉、醬油調味炒勻。

 

 

口感僅是微微的一點點Q, 倒是鬆軟的芋絲讓我更加喜歡

 

 

食用時也可以先稍微煎過, 帶點焦香味也很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