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餅我已經做過N,


做法大概沿用過去自己熟悉的方式,


雖然每次都稍感手忙腳亂,


但是似乎也不覺得麻煩,


因為印象中好像就是會這樣..........


 


昨天帶大少爺去補習英文時


我趁等待的空檔.........跑到FOCUS.......


其實只是想到大創百貨買個飯糰的模型


 


走到FOCUS門口時, 看到旁邊一個小攤位有兩位小女生在賣四方燒


起先我先看到成品時~~~~直覺就是紅豆餅!!.....


只不過是做成四方形,換個稱呼----”四方燒.......哇賽....一各就可以賣到15


 


我在旁邊稍微看了一下做法


發現和我的製作方式大有差異..........這下我捨不得離開了.....


因為沒有買,所以也不好意思看太久.....


後來我往旁邊站,還不時的拿出手機看時間 ....


假裝在等人”~~~~好賊喔!!!~~~這樣比較不會被懷疑嘛!!!


終於把做法看清楚之後才離開........嘿嘿~~真是不虛此行!!


 


買完模型後~~~~


看看時間還早,又到對面的金石堂看書


mami我對烘焙中毒已深.......看來看去也是烘焙的書


挑了黎國雄的另一巨著元氣麵包活力滿屋


(我買過他的書-創意蛋糕快樂滿屋,對他的功力深深著迷~~~)


看到了一個很吸引我的配方紅豆牛奶餡


因為材料簡單,做法容易,最特別的是他是用了糯米粉來製作


所以我又偷偷的把它背下來.....


(唉唷~~~mami今天怎麼都在做這種事呀~~~~~真是慚愧!~~)


 


 



 



因為昨天的努力”---用了四方燒的做法,搭配黎國雄的紅豆牛奶餡


成就了我今天的這項作品~~~紅豆牛奶大阪燒


個人覺得非常滿意!........請大家一起品嘗看看~~~~


圖中:白芝麻的是花生口味,   黑芝麻的是肉鬆口味


另外有一個是檸檬奶油口味,是二少爺給我的靈感


因為今天早餐他在吃奶油餅時告訴我:


『媽咪你可以試試檸檬口味的奶油,我覺得搭配起應該很好吃.......


我把原味奶油布丁餡加入少許的檸檬汁.....


哇哈哈.......還真的感覺很清爽,很好吃!!!



 


(用糯米製作紅豆牛奶餡,很特別吧~~~)


 



(這是我以前的作品~~紅豆餡 & 鮪魚玉米餡)




我就是用這個紅豆餅機做的, 在瓦斯爐上烘烤,一次可以做3個, 很方便!!!


(改天用它來煎蛋看看, 圖片上有SHOW出來~~~好玩嘛~~~))


**********************************************************************



車輪餅


 


餅皮材料|:(9)


A 高粉 70g   低粉 70g   小蘇打粉  1/2t 泡打粉1t  糖粉 6g 


  香草粉1/4t  1/4t
B
鮮奶 240g  全蛋1  奶油 15g


做法:


1.  A料混合後過篩


2. 奶油隔水溶化  >加入蛋並拌均勻 >加入鮮奶拌勻  >加入(1)料拌勻


3. (2)的麵糊蓋上保鮮膜 >放冰箱醒20分鐘以上


4. 烤模先塗上一層油 >餡舀一大匙麵糊(喝湯的湯匙,匙柄後彎的那種,滿滿的喔!)  先從沒有花  
  
紋的那三個先裝,待已經開始起泡時才裝另外3個有花紋的烤模 >並儘速將前3個烤模裡的麵
  
糊往旁邊推一圈讓邊緣也沾滿麵糊  


5. 等有花紋的3個模也起泡時 >將麵糊往旁邊推一圈讓邊緣也沾滿麵糊 >然後將餡料填入 >
  
(4)蓋上來即可


 


mami筆記:


1.要用筷子幫助取出,竹籤太軟,較不好操作


2.用小火,每一面約烤3分鐘


3.剛烤好的皮是酥脆的,等涼了以後會變軟,但是也很好吃!


4.這是我試過至少4種以上配方後覺得最滿意的一個!也是我自行修改後的獨門配方喔!


5.餡料變化:


--紅豆、芋頭、芝麻、花生、南瓜、奶油布丁、綠豆沙、玉米布丁、咖啡、巧克力、奶油乳酪  ..沖繩黑糖布丁餡


鮪魚沙拉、蘿蔔絲、高麗菜、肉鬆海苔、馬鈴薯沙拉、三島香鬆、起司熏雞




Ay  2009/04/17 21:14


上次拜讀了你此篇文章, 我就請朋友代購且剛請朋友從台灣帶至土耳其給我這個製紅豆餅機, 但操作了兩次成果都不佳, 可否請教以下之問題:
1.
請問麵糊"一大匙麵糊(喝湯的湯匙,匙柄後彎的那種,滿滿的喔!)"..是否是吃西式餐喝湯用的湯匙???我用此湯匙量做, 好像麵糊少了些, 麵糊很快就乾了...???且上下兩片無法連黏在一起
..??
2.
我是以瓦斯爐的小火來作, 但因爐嘴對著中間造成中間的好的太快, 我只好將煎盤上下左右的移動, 此舉可正確
??
3.
我做好的紅豆餅顏色不一, 且也不夠硬脆(如你相片所示), 問題出在哪
???
4.
我每次放麵糊前都有刷油, 可是做到後來餅皮越來越難拿出來, 問題出在哪
???
5.
今天作到一半, 由於有些地方黏鍋, 就用紙巾用了些力扣掉並搽乾淨它, 可是紙巾上居然黑黑的, 再仔細一看煎鍋中的小圓內的黑色部分有些不見了, 出現銀色請問這是否有關係
??
希望你能解除我的困惑, 謝謝!!


mami幸福傻女人2009/04/20 10:41回覆


關於你的問題    我大致回復如下....如果有欠周詳的地方再跟我說嚕!


1.舀麵糊的湯匙我是用舀湯的大湯匙...不過這僅供考   如果你的湯匙比較小   就多放入一點麵糊


(放入模型的麵糊大約要模型的1/2高喔!)


2.你的爐火最中心大概無法調整大小吧???  所以中間會容易焦熟    將煎盤上下左右的移動是OK的ㄚ...應該可以避免焦掉~


3.餅皮顏色不一   應該有是跟火侯有關啦..


4.如果你有刷油的話   每一次都要等模型熱了再放麵糊   這樣可以避免沾鍋


5.聽你的描述...應該是不沾塗層脫落了....建議那一格就不要用了    一來容易沾鍋..二來不沾塗層脫落的話聽說用了會對身體不好....


 


 


 

*********************************************************************************




昨天買的飯糰模型,因為我家少爺很喜歡吃我做的"簡餐"


在家裡吃"簡餐"其實就是吃"剩菜大餐",


我會把一些只剩一點點的菜加熱後擺得美美的.....


看起來又會像一道色相味俱全的簡易套餐(少爺都這樣被我蒙騙過去了.....)


以前都隨便用個碗來壓成模型


現在可是越來越"專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