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在饅頭的麵糰中加入一部分的純黑麥粉糙薏仁粉之後,做出來的饅頭會變的較有嚼勁;但不是硬喔~而是有稍微些許的Q


今天的配方比例僅加入約5%就可以隱約感覺到微Q...那是我喜歡的口感~軟中帶Q~~


 


記得10月份到大陸去的時候,有一天跟老公去買麵包;我家老爺很愛吃那種包一堆內餡、奶油、奶酥..等之類的台式麵包


我提醒他現在已經有點年紀啦~~還是吃些健康養身的歐式雜糧麵包吧~!


後來經過我偷偷觀察,嘻嘻~~~我發現我家老爺有聽進去我這一席話唷~~


上個月回台灣的時候有一次故意叫他去買麵包;我就發現他買麵包的習慣已經改為比較健康的堅果、雜糧、乳酪之類......金價細聽某嘴大富貴~~~


 


    黑麥堅果饅頭


 


材料:(12)


高筋麵粉 100g


全麥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225g


純黑麥粉 25g


  1/4t


  150g 


黑糖漿   150g


乾酵母  2 1/8t


橄欖油(或其他蔬菜油)  12g


各式綜合堅果    適量


 


作法:


依一般的饅頭製作方式製作,請參閱:Q地地的『杏仁牛奶饅頭』


 



 



mami小叮嚀:


1喜歡再Q一點的話可以將純黑麥粉加到大約10%的比例,但是因為純黑麥粉的吸水性比較強;


  所以如果要加到10%的話,水的比例也要稍微增加一點喔~(大約加25cc)


2、我的堅果比例放的比較多,饅頭看起來很有份量~!堅果可隨個人喜好增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