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少爺一句無心的話  讓我迴盪在耳邊好久好久~


至今想起來還感到很安慰~很窩心!!


前幾天他說:


『媽~~中秋節同學找我去烤肉;


但是我想要留在家陪你不想讓你一個人自己在家


所以想說乾脆在我們家烤肉好了……


就這麼簡單的一個想法  讓我深深感受到孩子的用心


他知道這月圓人團圓的重要日子  怎可以讓媽媽自己一個人孤獨的過….


 


芋頭這東西在我家除了我和老公之外是不受歡迎的


而我不但是喜歡~~而且是非常的愛!!


略帶咬勁的胚芽米飯中添加了綠豆仁、玉米碎、芋頭等;在口感上更加豐富、鬆軟


一鍋營養的『芋香胚芽米飯』與少爺的一句話都足以讓我細細品味好久~


 


 


 


 


   芋香胚芽米飯


 


材料:(2-3人份)


胚芽米 3/4( 80g )   綠豆仁 15g   玉米碎 10g


芋頭 120g   肉末 45g   乾香菇2-3   油蔥酥 10g   290g


 


調味料:


醬油1T    雞粉1t   胡椒粉1/4t


 


作法:


1. 胚芽米依各品牌說明清洗並浸泡後備用


2. 綠豆仁、玉米碎清洗後備用


3. 芋頭切絲;乾香菇泡軟後切絲備用


4. 起油鍋;炒香肉末、香菇絲後加入芋頭絲、油蔥酥一起拌炒


5. 加入調味料拌勻



 


6. 將做法(1)(2)的胚芽米、綠豆仁、玉米碎等全部倒入鍋中拌炒均勻後盛起到煮飯鍋中


7. 內鍋加入水290g (外鍋加水300cc) 煮熟後不要開蓋,再悶30分鐘即可食用



 


Tips:


1. 芋頭絲可以切成不同的粗細;食用時偶而可以吃到明顯的芋頭丁;更增加口感及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