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有這麼多格友喜歡吃紅豆

更沒想到有這麼多格友想要學如何製作豆沙餡

其實我這個食譜是來自我娘家的媽媽

而她也是糊搞瞎搞做出來的

我們從小就是吃這款口味長大

雖然不是很正統市售豆沙餡的做法

但是少了奶油,卻多了健康!!

而且我也沒有加麥芽糖

因為覺得不是常用的到,買了以後老是放到過期

我不會把煮好的豆沙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到非常細緻

because..........我喜歡有一點點吃到紅豆顆粒的感覺

(仔細看看上面的相片,是不是還隱約可以看到紅豆顆粒呢!!!)

如果不介意這款豆沙太簡單了的格友

歡迎試試吧!!

 

 紅豆沙餡

 

材料:

A. 紅豆 120g     350g

B. 60g

    (喜歡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增加糖的用量)

 

做法:

1.材料A一起煮滾後在煮約5分鐘熄火  >悶到紅豆軟化

2.(1)放入電鍋再煮一次(外鍋加水400CC)  >電鍋跳起後再悶30分鐘

3.(2)倒入炒鍋中 >加入糖 >用小火一直翻炒到湯汁收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