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    你家的年糕吃完了嗎??..


年糕老是用油炸... 你是否吃膩了呀??....


就算還沒有吃膩...你是否也覺得要炸個年糕挺費時...還得清洗一堆油膩膩的鍋具   很煩人??....


如果家裡冰箱還有剩下的年糕的話    可以試試這個有趣的吃法


不用幾下就吃光光唷~~


 


 


mami家今年的過年吃的年糕是我婆婆作的


以下這堆黑麻麻的年糕則是我前幾天應少爺要求再追加的『黑糖年糕』


其實用了黑糖來做年糕    單吃就已經很香了....


昨天是嘴饞+懶惰   直接給它切片來烤....


烤完後正準備要大快朵頤時....不小心又瞥見桌上正好放了一包純正杏仁粉


隨手倒了點純正杏仁粉就沾著吃了起來......沒想到是出奇的好吃!!


一不吃   二不休......又從冰箱拿出哩哩扣扣的各式養身穀粉來沾


就這樣擦出了一連串驚喜的火花.....


 



 


mami強力推薦口味:黑芝麻烤年糕(不抽油黑芝麻粉)、杏仁烤年糕(純正杏仁粉)、黑豆烤年糕(精選青仁黑豆粉)


年糕的作法底家:沖繩黑糖年糕


這次配方修改為: 沖繩黑糖  150g     二砂糖 100g   糯米粉 300 g    300g


 



mimishu2010/03/16

Q阿計,妳是把年糕直接舖在烤盤上烤嗎?會不會沾黏呢?需不需要熱烤箱?幾度烤幾分鐘也跟人家講一下啦!


A年糕我就是直接烤...有一點點沾粘   但是只有一點點...我覺得不礙事    所以也想抹油......減少負擔啦!!


       我是用小烤箱來烤    也不能設定溫度....反正就是給他烤軟了就可以...很快啦...大概3分鐘就烤好喔~



~在牆角跌倒〃鬼〃~2010/03/17


A看到這個作法,又說直接烤會有一點點沾粘


我到是想到可以在烤盤上撒一點點粉在放上去烤就不會黏了阿~~(直接灑上各式的養生穀粉囉~)



 

 



 

 


      mami碎碎念:


和老公吵架了....午告煩ㄝ啦!!


昨天公公和婆婆突然到家裡來突擊檢查就讓我感覺不對勁


因為這不是他們的作風   每次他們要來時一定會先電話確認我在不在家  ㄚ怎麼昨天突然出現在家門口??...


而且沒一會兒公公還說要到樓上去看看二位少爺在做什麼....


一切都反常的令人疑惑...


等公公婆婆離開後   我和小孩也開始討論起這個奇怪的舉動.....


得到的共同結論是:一定是老公打電話請他們過來的......


 


~~~就為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原因.......


上個禮拜六全家人壟罩在一片烏雲中....大概只有大少爺倖免  


但是他一定也一頭霧水   摸不著頭緒.......覺得全家人可能都吃錯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