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大家分享的『特調微甜大蒜奶油醬』一文之後


居然好多網友在問我那家高貴不貴的餐廳在哪裡??....


餐廳名稱叫「皮耶諾義國料理廚房」(名片在最下面)


是我家少爺推薦我去的~~這小子也知道我愛義式料理~


 


他們家的餐前麵包很好吃~是我家老爺愛吃的法國麵包口感-外脆內軟!!


因為在餐廳不好意思無限量加點只好回家自己做嚕~


如果不喜歡傳統法國麵包頂扣扣的口感


一定要試試這種烤熱後外皮香脆~內部Q軟的好吃麵包喔~


 


   軟式法國麵包


 


材料:(3大條)


統一麥典麵粉   375g


237g


6g


45g


無鹽奶油 22g


法國進口『燕子牌即發乾酵母』4g (1t)


 


作法:


1. 依一般直接法製作,將麵糰打到完成階段


2. 第一次發酵:至麵糰變為2倍大(1.5個小時)


3. 分割:成3等分


4. 滾圓


5. 中間發酵:靜置15分鐘(若太黏可以拍少許手粉)


6. 整形:將麵團桿開後再捲起成長條狀,表面噴水後做最後發酵


7. 最後發酵:約45分鐘至麵團約1.5倍大。最後發酵完成後在麵糰表面劃幾刀,並噴水後即可入烤箱烘烤


8. 烘焙:烤箱預熱完成後先在內部噴水,190℃ 烤約10分鐘至香味出來後開啟烤箱再對烤箱內部及麵團噴一次水,


     關上烤箱繼續再烤約5-8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mami小叮嚀:


1. 麵團在打的時候顯得比較溼黏,確實不是很好操作~~別心急~~讓水分充分吸收後就好了!


2. 食用時可以稍微延長烘烤的時間,口感會更加外脆內軟


3. 軟式法國麵包有多種食用方式:可以塗上你喜愛的口味的抹醬,或是包進你喜愛的內餡,如:紅豆、起士、培根等。



 



▄ 塗抹自製大蒜奶油醬之後再烤熱~這是100分的組合,多吃幾片也不會膩~~


   大蒜奶油醬作法請參閱:『特調微甜大蒜奶油醬


 



▄ 烤過之後直接沾取『原汁黑芝麻醬』~我喜歡!!


   原汁黑芝麻醬請參閱:『原汁黑芝麻醬』


 



▄ 或是塗抹各式醬之後再烤過~香脆Q~~也很讚喔!


 


 



▄「皮耶諾義國料理廚房」名片;我要向那家餐廳要求廣告費了啦!!! 哈哈哈……


 


 


本文相關產品資訊請參閱:


統一麥典麵粉


法國進口『燕子牌即發乾酵母』


『原汁黑芝麻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