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底老爺回台休假  


2012年元月正式調回台灣工作


從此~~


我不再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看電視   一個人哭    一個人笑……..


3個月來我都在重新適應二個人的生活


雖然時間變少….雜事變多但是生活很優閒~很享受


 


這段時間很愧對一直不離不棄、支持我的廣大網友


我想我也該從回崗位


繼續紀錄我的私房料理


繼續認真的過生活~


 


今天的『水煮花生夾』是去年12月份婆婆給的一堆現採花生


去年12月早已煮好冷凍在冰箱


剛剛在清理冰箱時才發現家裡竟然還有這一大包的花生夾囤貨


翻出當時拍下的照片檔案  再度開始了久違的部落格……


 


『水煮花生』非常的好運用~


煮好後可以剝著當零食吃


也可剝出花生仁來涼拌、燉滷、…….


今天的晚餐就來道-『花生燉滷五花肉』


 


 


 水煮花生夾


 


材料:


帶殼花生夾



(可以淹滿整鍋花生的量即可)


 


作法:


1. 將花生夾清洗數次至外殼的沙土完全乾淨


2. 加入適當鹽及水一起用快鍋燉煮約20分鐘即可



 


 


mami筆記:


1. 花生夾很容易煮至鬆軟綿密;非常好吃


2. 煮好後可以一一剝出花生仁;置冰箱冷凍庫冷凍保存,隨時取用非常方便喔!



小豆芽 分享另一種煮法:


1. 首先花生先泡鹽水一晚


2. 第二天用電鍋或蒸籠蒸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