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1.jpg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2.jpg

 

 

看過很多免揉麵包的配方  但是從沒有一個會令我心動..

因為我始終覺得做麵包就是要使勁兒的揉............

一直到昨天 Jane 告訴我他用統一麥典麵粉做出美麗的免揉麵包

我還在想說要試嗎??....要試嗎??.....

但是一想到自己為網友在分裝統一麥典麵粉  

似乎得負起持續不斷研發&提供配方的責任....

昨天下午就立刻準備麵糰  

打算試試Jane 口中這個Q內軟,比外面賣的更好吃的免揉麵包....

 

麵包剛剛出爐.....

由烤箱外面微微瞄到美麗的裂口時我就知道成功了~~

麵粉的麥香經過高溫烘烤後更加呈現出天然的美味

天然的麥香不時從烤箱竄出...我心裡更篤定一定好吃啦!!

 

我沒用過其他品牌的麵粉來製作這款歐式麵包,

也不知道其他品牌做出的效果如何

但是Jane 說:

『它的效果堪稱神奇,可軟、可硬、更可Q,讓我深深的喜愛它的魔力也更加的愛戀烘烤麵包。』

今天第一次用統一麥典麵粉來做,

真的就像Jane  所形容的~~

『天然的麵粉香透過高溫烘烤後撲鼻而來,深深的感動又來了。高溫後自然的裂口好像藝術作品,自然寫真。』

感謝Jane 的分享,

也讓我對免揉麵包從此改觀~

 

 

 

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材料:

統一麥典麵粉     3杯 (450g)

乾酵母 1t

鹽1t

水 1 1/2 杯 (360g)

蔓越莓  80公克

起士片 3片

 

作法:

1速發乾酵母 1t + 溫水 30g(配方中的水取30g加熱)

      先靜置約15分鐘讓酵母活化

2取一鋼盆放入麵粉和鹽稍微攪拌備用。(直接用保鮮盒來盛裝)

3(1)活化的酵母倒入保鮮盒中並分次酌量加入水,用筷子攪拌成糰。

               (其實很糊喔~)

4、將麵糰蓋上保鮮盒上蓋後放入冰箱中,低溫發酵約12小時以上,

            至麵團呈現2倍大     (我大約都是發酵16小時以上)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3.jpg

 

 

5(4)發酵完成的保鮮盒自冰箱取出後,

            加入蔓越莓乾 及 起士片再略為攪拌整型,

      在室溫中再次進行發酵約2小時(直接在保鮮盒裡拌)

6最後發酵完成前20分鐘將烤箱中預熱攝氏230

              此時鐵鍋(或烤模)及鍋蓋也一起放入預熱。

        因為擔心鍋蓋上的塑膠頭無法耐高溫,

                        所以我是用錫箔紙取代鍋蓋

7將麵糰移至工作台上灑上手粉,做最後整型。

            (蔓越莓盡量不要露出表面以免烤焦)

        麵糰非常黏手不好操作,稍微整形一下即可

8烤箱預熱完成時,將鐵鍋取出,底部灑上些許麵粉〈小心鐵鍋燙〉

9放入麵糰並在麵糰表面灑上麵粉,蓋上鍋蓋送入烤箱烘烤。

10、以攝氏230度烘烤約30分鐘後,

                打開烤箱取出鍋蓋,再繼續烘烤約10-15分鐘即可。

11、烤好的麵包取出後放涼切片即可享受囉。

註:   1. 烤的時候表面蓋上鍋蓋很重要!!沒有蓋的話烤出來表面不會有漂亮的裂口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4.jpg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5.jpg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6.jpg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7.jpg

剛出爐的麵包呈現一個頂扣扣的狀態~放涼後再切喔!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8.jpg

高溫後自然的裂口好像藝術作品,自然寫真。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9.jpg

可軟、可硬、更可Q,讓我深深的喜愛它的魔力也更加的愛戀烘烤麵包

 

 

 

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市售最便宜

統一麥典實作工坊麵粉 訂購如下

蝦皮賣場   零售請點我    整箱請點我

 

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姐妹淘實作分享:

Jane統一麥點【MY DAY】麵粉-做出美麗的免揉麵包 

      媽呀,我也可以烤出這樣像法國棍子外皮的麵包耶!

      另外一個特別是是這個統一麥點麵粉真的很細緻,秤麵粉的時候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繼續閱讀)

梅子免揉歐式麵包....仔細一看...没有糖和油...太好了道地的法國麵包配方(麵粉,,水和酵母粉).............(繼續閱讀)

 

 

 

 

 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無油無糖 免揉歐式麵包~簡易材料做出超美味歐包!

arrow
arrow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