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怕聽到網友問起我為什麼這麼久都沒上菜??..


那種心情就好像是每天翹課   又很怕同學問起我為何這麼久都沒去上學…..


每天總是覺得很忙   可是要說忙什麼???...又說不出個具體的事…..


所以也很討厭我家老公打電話回來時老愛問我:你今天都在忙什麼??”


每次他這麼問的時候都會被我打槍…….哈哈……


反正家庭主婦每天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煮飯掃地洗衣服…….


 


過年前  有一天我阿計的女兒跟我說:小阿姨~你已經一個月都沒有新文章了喔….


哇勒….我才知道連他都在注意我偷懶……….


ㄚ今天又聽到粗心笨麻麻 問我是不是很忙啊??...怎麼這麼久都沒上菜……


……看到這樣的留言都會讓我很內疚…….感節很對不起大家柳!!.....


趕緊po上昨天晚上煮的一道美味料理『生炒醬爆肉』來謝罪啦~


 


 



     生炒醬爆肉


 


主材料:


生五花肉 1/2斤、黃椒1/2顆、紅椒1/2顆、青椒1/2顆、蒜苗1


 


甜麵醬材料: 甜麵醬 1大匙、香油2大匙、糖1大匙、米酒2大匙 (白味噌適量,或可不加)


 


調味料: 醬油 2小匙、糖1小匙、水少許、香油2小匙、太白粉少許


 


作法:


1.鍋中放入香油,再放入甜麵醬,開小火用打蛋器拌勻。


2.在步驟 1的鍋中續入糖、米酒,用打蛋器拌至酒精揮發即完成甜麵醬的部分。


  *加入米酒可以軟化甜麵醬太硬的情形,使之變濃稠狀,除了增加香氣,還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3.將五花肉去皮切片,黃椒、紅椒、青椒去頭尾、去子切片。


4.黃椒、紅椒、青椒用 120度油溫過油倒出備用。


5.利用熱鍋煸炒步驟 3的五花肉至熟,再放入切段的蒜苗炒香。


  *蒜苗和醬爆肉的味道最對味,可以讓整道料理更加美味。


6.將步驟 4的彩椒、步驟2的甜麵醬以及醬油、糖、水快速拌勻,勾薄芡,亮香油即完成此道料理。


 



 


:


白味噌和甜麵醬的香氣是對味的,能夠增加料理口味的層次感。所以可以酌量增加一點白味噌


食譜來源祥興樓國際餐飲集團京漾會館行政主廚─翁茂安


製作示範&圖片: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mi幸福傻女人 的頭像
    mami幸福傻女人

    mami的魔法廚房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