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煮了這一道『滑蛋牛肉』   看到我家少爺拌著飯大口大口扒.....


~~~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自責......怎麼又害他們多吃一碗飯了勒??....


不過我真的是已經很用心在改良作法了!!


正統的滑蛋料理是用了大量的油來滑...


而我則是少油炒過牛肉後   再用原鍋殘留的油來滑蛋


把炒過的牛肉直接泡到蛋液中,最後再用悶的方式讓蛋的組織更佳滑潤


這樣偷吃步的作法   熱量比傳統的作法至少減了70%........


而且口感也是相當滑順    吃了也比較沒有負擔~~


 


過年的時候到我ㄚ計家吃火鍋  


為了我家這二位肉食主義少爺,我ㄚ計還特地千里迢迢到cosco 買了一堆傳說中很讚的火鍋牛肉片  


結果當晚沒煮完的還通通讓我打包回家  金價就喝康ㄝ!!


 


帶了三包牛肉回家   短短幾天煮了二次牛肉壽喜燒    剩下最後一包時就好像寶一樣捨不得吃~~.


因為台南沒有cosco   以後想吃也沒機會了~~~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滑蛋牛肉 


 


材料:嫩牛肉或牛五花肉 200g    4~5   水少許    蔥花


 


調味料:鹽  雞粉     


 


醃料:    醬油   太白粉  少許麻油


 


作法:


1. 牛肉用醃料拌醃後放冰箱冷藏靜置30分鐘


2. 蛋打散後加入調味料、蔥花拌勻備用


3. 起油鍋,將(!)醃製入味的牛肉以大火炒至約8分熟時撈出,直接泡到(2)的蛋汁中


   ※這個小技巧可以讓滑蛋牛肉的整個味道mix在一起~


4. (3)炒過牛肉的原鍋加入一點點油燒熱,將(3)的材料全部一起倒下,並迅速且不斷的炒動,炒至蛋汁約成7分熟時熄火 >蓋上鍋蓋續悶至熟即可盛盤


   ※如果鍋中已經殘留足夠的油的話就不用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