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有些色差....實品的顏色較接近最下面一張切片圖)


 


 


sheila65也真是個孝子唷~~~要做點心給孩子吃  還得要添加一些有營養的食材..


這種心情我也曾經有過...總是想說加多加少   孩子還是會多少吃進一些...呵呵...


 


前幾天sheila65問我super有機糙米雜糧穀粉是否可以用來做麵包


答案當然是- No problem ~ 我也答應要幫她寫一個相關的麵包配方...


不過因為家裡的冰箱目前還有庫存一些麵包...所以先試做蛋糕..麵包的部分下次補上唷~


 


用燙麵法做的蛋糕在口感上比一般做法來的更柔軟~~組織更細緻!..


一不小心會一口氣吃掉半個喔~


二少爺在第一時間吃到   並極力推薦給大少爺.....大少爺也說:嗯....很好吃!!!


這是一份我家少爺一致說讚的口味及配方~~~把它收藏至『我的蛋糕書』中~


也是被我列為日後少爺可以帶至學校做公關的食譜之一......哈哈哈~~~


 


 


  黑糖雜糧蛋糕


(燙麵法~減油30%配方)


 


材料: (8吋中空模*1)


A 鮮奶80g     葡萄籽油50g    沖繩黑糖 65g


B 低粉60g    super有機糙米雜糧穀粉 30g  (混合過篩)


C 蛋黃5     中型全蛋1


D 蛋白5個     細砂糖35g


 


做法


1. A料煮至黑糖塊完全溶解(此時已經沸騰),稍微降溫至約85度c後加入B拌勻


    ※黑糖塊在沸騰的液體中會迅速軟化;此時以料理剪刀可以很輕易的剪成小塊狀;


    可以縮短煮溶的時間


2. 蛋黃、全蛋依序一個一個加入(1)拌勻備用


3. 蛋白打起泡後,分次加糖打至濕性偏乾性發泡


4. 1/3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混合,再將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2/3蛋白霜輕輕拌勻


5. 180烤約10-15分鐘至上色,降溫成160繼續烤約30分鐘至不沾粘竹籤。


6.出爐後倒扣放涼再切片食用



 


mami筆記:


1用燙麵作法的蛋糕口感很保濕又軟嫩~


2、此份食譜是參考妃娟的黃金蛋糕配方後稍作修改;並減油30%


3super有機糙米雜糧穀粉的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 : super有機糙米雜糧穀粉 


 



用燙麵作法的蛋糕口感很保濕又軟嫩~使用大量黑糖塊讓味道大幅提升~


 


mami碎碎念:


昨天在製做這份蛋糕的同時心裡突然湧起一股莫名的失落感 .....


我在想......很快的家裡二位少爺都即將到外地求學.....此時家中只剩下我一個人.....


幻想現在已經是自己一個人生活.........越想心裡越沉重.....


本來以為我一點都無所謂.....時間越接近...似乎越感受到要離別的不捨


18年來我未曾和孩子分開.....偶而小別幾天我也會很想念他們


往後一家四口要分別生活在四個不同的城市.......


一想到我得自己一個人面對著這麼一大間空蕩蕩的屋子........還真的很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