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我家門口每天早上都會有一個阿姨推著小攤車經過  沿路叫賣豆花..


而我最愛的就是『薑汁花生湯豆花』 


每次遠遠聽到他的叫賣聲  我就準備好大碗公到門口等他...


一大碗的豆花就是我的營養早餐.....現在回想起來那位阿姨的面孔都還非常清晰...


只是事隔這麼多年   人事已非.....


而我也已經為人妻..為人母.....現在再回到娘家時已不曾再聽過豆花聲....


也不知道那位阿姨是否還健康的生活著呢??....


在冬天我很喜歡將豆花當成飯後甜點~


尤其是搭配濃濃的薑汁黑糖真的很有懷念的古早味~


 


在生機的推廣上;有一款『二黑散』是深受廣大上班族及銀髮族所熱愛


所謂的『二黑散』就是以黑芝麻和黑豆粉以1:1的比例混合而成


因為黑芝麻和和黑豆所含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


對於現代暴露在高壓力的上班族而言是很好的營養補充食品


我個人覺得不只是上班族壓力大.... 其實像我們這種專職的媽媽壓力也不小


雖然壓力的來源不一樣  但同樣都是身心理上極大的負擔


『二黑傳統豆花』就運用這個理念來做成..


原本還在懷疑黑芝麻的油脂會不會破壞掉豆花粉凝固的效果


實驗的結果是...一切都沒問題!!!...


營養健康的『二黑傳統豆花』就這麼誕生囉~~


 


 


  二黑傳統豆花


 


材料:


青仁黑豆130g ( = 量米杯一杯)  1000c c


豆花粉20g   冷開水65   『原汁黑芝麻醬』50g (可自行增減)


薑汁黑糖適量


作法請參閱:黑糖薑茶(市售薑母粉取代生薑的快速作法) 或自行變化口味


 


作法:


1 黑豆洗淨後加入適量的水泡軟


       ※水的量可以多一點沒關係~要淹過黑豆。冬天約泡8小時  夏天月4小時)


2將泡好的黑豆打成豆漿(詳細做法請參閱: 傳統豆花vs變化吃法 )


3、將(2)打好的生豆漿過濾後並煮熟


4、豆花粉和冷開水65調拌均勻後再加入『原汁黑芝麻醬』拌勻


5、將(3)煮熟的豆漿迅速從高處沖入(4)已調好的豆花粉凝固劑中,此時就靜止等待凝固而不要去動它。


6、約30分鐘後,凝固的『二黑傳統豆花』即可搭配個人喜愛的配料食用囉~



 


mami筆記:


1豆花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冬天食用時可以先挖取適量的豆花再以微波爐微波加熱即可


2、若無『原汁黑芝麻醬』則以100%不抽油黑芝麻粉取代,用量可自行增酌


 



 


黑芝麻的營養介紹:請點我  &  神奇的芝麻酚


黑豆的營養介紹: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