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黃豆芽的催芽其實似乎不用那麼的一板一眼


不管它要幾個小時換一次水…..就隨性的想到換就換!!


隨便催它都還是會發芽…….而且發芽率幾乎是100%...呵呵…..真是聽話!!


既然這麼隨性~~~那麼隨時有空都可以自己催黃豆芽嚕~~


標準黃豆芽的催芽方式請參閱:『發芽黃豆』diy--可供製做各式黃豆芽料理


可是我這次是很隨性的催它依然每一顆黃豆都冒出芽來~~很有成就感喔~


 


今天的『黃豆芽炒松阪豬肉』最大的特色是我用了味噌來調味


搭配頂級口感的松阪豬肉居然這麼對味


上禮拜回娘家時,我阿母還一再在叮嚀我即使一個人   三餐也要好好的吃!!


呵呵…..那就先用這道『黃豆芽炒松阪豬肉』來慰勞一下自己吧~


滿滿一大盤….一餐把它吃光光喔!!


 


 


 


 


    黃豆芽炒松阪豬肉


 


材料:黃豆芽  松阪豬肉  大蒜


 


醃料:  醬油  米酒  味霖  麻油  太白粉


 


調味料:  味噌  味霖  白醋  (以上混合拌勻)


 


作法:


1. 調味料混合拌勻備用



 


2. 松阪豬肉先切薄片,再依序加入醃料,抓拌均勻後靜置30分鐘入味



 


 


3. 黃豆芽去除根鬚後以熱水汆燙一下立即起鍋瀝乾備用



 


4. 炒鍋熱鍋後加少許油,將大蒜爆香;加入黃豆芽略炒至透明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起鍋鋪盤


5. 松阪豬肉下鍋直接拌炒至熟透即可起鍋鋪在(4)的黃豆芽上即完成



 


 



吃著自己發的黃豆芽…..很感動~~~~


 


 


黃豆芽的營養及好處請參閱:


『發芽用非基因改造黃豆』營養新知&常見問題


 


發芽黃豆的團購資訊請參閱 :











【mami的魔法廚房】合購美國進口『有機黃豆』◆ 亦可發芽;自製有機芽豆漿、有機黃豆芽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