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的菜市場採買時見到一堆賣像很不錯的麻竹筍


原本只是想買一點晚餐煮湯用


不過老闆急於想要趕快收工回家的神情表露無遺..


我告訴他:很想全部蒐購但是家裡只有二個人吃飯肯定是吃不了這麼多..


老闆告訴我:你買回去做成酸筍;可以放很久~吃很久!!


這一句『酸筍』倒引起我無比興趣


我說:蛤???? 『酸筍』????我不會做捏……


就這樣老闆馬上傳授我簡單、實用又好吃的『自製酸筍』


回到家當然也是立即動工;


四天之後用了自製酸脆又美味的酸筍做了一道『酸筍雞湯』~~


微酸的筍仔雞湯很清爽,酸筍也很清脆,老公讚不絕口喔!


和賣筍子的老闆偶然間相遇;之後又去光顧了好幾次;也閒聊了好幾次


他很認真的告訴我:我敎妳作酸筍~你要敎我做蛋糕……&^*%$%#@!&*)


一時間我真的傻眼了……


在我的人脈名冊中;他就叫做『怪叔叔』。


 


 


 


       簡單、實用又好吃-『自製酸筍』


 


材料:


竹筍



 


作法


1. 將竹筍清洗乾淨後切片或切絲(厚薄粗細皆不拘;隨個人喜好或用途皆隨意)


2. 取一乾淨的鍋子;置入切好的筍絲或筍片,加入乾淨的水(要淹過竹筍)


3. 另取一個寬度與裝竹筍的鍋子大小相當的鍋子由上方疊起;並可壓到鍋內的竹筍為止


※ 此步驟很重要喔!壓到鍋內的竹筍是為了要讓竹筍全部都有浸泡到水;否則上方未泡到水的筍子會變黑。


4. (4)的鍋子靜置;讓筍子自然發酵約4天即完成酸筍。如要酸一點的話可以多浸泡一天到第5



 


mami筆記:


1. 此酸筍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發酵完成後瀝乾水分,分裝適量再放到冰箱冷凍保存,隨時取用。


2. 酸筍可以煮湯、現炒都非常美味。


 



切成筍絲狀的酸筍同樣美味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