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偶然的機會下完成的作品。昨天因為要到晚上9: 00 才要接小孩,一整個下午也有點無聊


在wendy的家留連一會兒之後,看到這款蛋糕的做法不難,又正好所有的材料家裡剛好都有,看看時間......下午4:30..........距離9:00還這麼久.........立刻起身......製作焦糖蘋果蛋糕去囉!


 




◎裝入模型中的焦糖


 




◎焦糖上面舖上了切片的蘋果


 




◎完成的蛋黃麵糊


 




◎填入模型中的蛋糕體麵糊 (下面是蘋果和焦糖!)


 




◎烤好的成品


其實我並不滿意成品的結果,感覺又濕又甜,而且與wendy的成品相片也有段差距,可能是我自作聰明的把原配方蛋糕體的配方改成焦糖布丁蛋糕的配方(因為我覺得原配方的蛋糕奶油放的太多了)蛋糕體太鬆軟,好像有點支撐不了上頭的蘋果。



今天早上把放在冰箱冷藏了一夜的焦糖蘋果蛋糕給小孩當早餐,食用前我一直預告:這款蛋糕感覺很甜,可能你們不會太喜歡,..............解釋了一大堆之後,哈哈哈!沒想到老二吃完一片還說要再來一片,我告訴他:你不可以安慰我唷,否則我會再做,到時候你要負責吃掉喔!


不過看他吃的這麼津津有味,我想應該是好吃,可能只是我不喜歡太甜的口味吧


而且冰過之後口感比昨天好多了,感覺也比較不會那麼甜


所以...決定再做一個依照原配方的焦糖蘋果蛋糕,到時候如果外觀更優再po配方上來,


今天po上來的僅是一個烘培日記,大家看看就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