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是否吃過 x而美 、美x美.....的三明治?你是否也覺得他們的沙拉醬甜甜的,特別好吃!


我今天終於試出很接近的口味,用蛋黃、糖、沙拉油、醋、檸檬汁來製作,


沒有添加其他有的沒的垃圾原料,真的很好吃耶!


不過沙拉醬的主要原料就是沙拉油,而且用量不少


怕胖的姊妹們建議你們還是少碰為妙!



沙拉醬


 


材料:


蛋黃 1 (20g) 


砂糖  12g~17g


沙拉油 125g


白醋  1 1/4t


檸檬汁 1t


 


做法:


蛋黃、砂糖打發成乳白色 >分批加入沙拉油打至濃稠狀 >加入白醋、檸檬汁一起打勻


 


mami筆記:


1.砂糖可依個人喜好自行增減(我喜歡有一點甜甜的口感,放了17g)


2.沙拉油可以改成橄欖油或其他蔬菜油


3.沙拉油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加,每加一次都要先打均勻才可以再加 (剛開始一次約加3-5g)


4.若覺得太稀,可以增加沙拉油量









Q   &   A



一閃一閃亮晶晶   2008/11/09 12:57:25


mami救命~ 我用你教的方法   沙拉醬DIY   我用電動打蛋器打了一個半小時 可是都打不出來...><   結果油全都浮在上面.我油有慢慢的加(約一次10G) &蛋不知為何沉澱了>< 整個超想哭的...怎麼辦?


              


mami  2008/11/10 07:46回覆


好巧喔~~我昨天也打了沙拉醬 妳知道嗎....雖然我身經百敗戰   偶而也會遇到和你一樣的狀況ㄛ!!昨天也是打失敗  也是油水分離....通常我的補救措施就是:先把這一鍋放旁邊(千萬別丟棄喔!!)→從頭再打一個蛋黃(調味料也要正常添加)→把蛋黃打到成乳白色時打壞的那一鍋再分批一點一點的加進來打也就是打出二倍的量囉!!


打沙拉醬的步驟是很簡單   但是技巧卻不易掌握...比較要注意的技巧有二:


1.打蛋器絕對不可以停下來!!一直到大約打了1/2的總油量時    確定油已經能完全被蛋黃乳化時才可以稍微停一下下(5秒以內喔!)


2.一開始要加入油時   或許10G還太多   先從3公克打起吧!!等確定打出來的由已經都傾一的呈濃稠狀時再慢慢增加~


妳在試試吧~~~用文字實在不易描述   希望你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