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關在家裡   小孩忙著看書    我卻忙著煮飯


今天只想要躲在廚房好好玩樂一番  所以一大早也管不了是颱風天   還是到菜市場去搜括一陣


發現菜價好像悄悄小漲了一點   趕緊多買一些回家儲存….因為明天老爺要回台灣   我又得多伺候一位老太爺啦!


 


好久以前就跟我阿母約定好要教我做古早味紅糟  


好不容易前幾天終於排出空檔  和我姐約好回彰化去跟我阿母學習古早味紅糟的作法


我很喜歡紅糟的酒香味    再加上紅糟又是對人體好處多多


幸好我家少爺也都不排斥    所以家裡餐桌上經常會出現紅糟的相關料理


今天這道『紅糟珍珠丸子』是延續一般珍珠丸子稍做變化


一上桌  大少爺就驚呼wow~~~媽媽你也會做這個ㄚ??....


我得意的說:開玩笑~~~我可是魔法廚房的mami…..哈哈哈~~


 


 


    紅糟珍珠丸子


 


材料:


絞肉 250g     長糯米 110g    40g


調味料:


薑末 1t     1/4t     1/2t     紅糟 1T (或再多1/2T)     雞粉 1/2t     麻油 1t     太白粉 1/2T


 


作法:


1、糯米洗淨+水一起浸泡最少1個小時   讓米粒吸飽水份備用


2、絞肉先用少許水打水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太白粉除外)拌勻 >拌勻後再加入太白粉拌勻 >放冰箱冷藏30分鐘後再使用


3、將(2)的絞肉餡用拇指與食指的虎口捏出一球 >放到(1)的糯米中沾黏糯米並整形成圓球狀並排放整齊


4、用大火從冷水開始蒸約25分鐘即可 (熄火後再悶約10分鐘才開蓋)  




mami筆記


1肉餡裡加入太白粉可以增加絞肉的黏稠性   蒸熟後才不會鬆散開來


2、作法(3) 一定要將沾黏的糯米稍微用力整形使其固定  以防止蒸好後的糯米掉下~



 




angesen


Q每次我做珍珠丸子 蒸熟後 盤子內會有湯汁   這樣 接觸盤底的丸子會爛爛的


       可是湯汁流出來後 丸子又乾乾的 不好吃   您的照片上 看起來 都沒有這種情形耶


A:我知道了~~你一定是裝在盤子上然後連盤子直接一起蒸吼??...這樣一定會積水..


       我是用蒸籠來蒸;蒸籠內有先鋪一塊蒸布 ,就像是蒸餃一樣...所以很乾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幸福傻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